无障碍说明

特评:鲁能没让人失望 中超崛起需要放低心态

撰文:三儿

他们是最不被看好的球队,因为这支球队总是习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但这次虽然他们还是“输了”,可我们却不想过多的指责。因为这是一场非典型鲁能式的比赛,橙色军团距离翻盘就差了一步而已。

特评:鲁能没让人失望 中超崛起需要放低心态

鲁能距离翻盘只差一步

蒙蒂略下半场的进球,可以说是改变了场面。韩国人开始害怕了,因为这个被他们看低的对手开始发威了,并且难以阻挡他们反扑的气焰。当然这个场面也让我们大为吃惊,今年一直表现不稳定的山东鲁能,怎么这么给力了?

赛前他们的压力其实很大,因为上港的溃败,国人将希望寄托给了他们,可别忘了山东鲁能是在客场1-3落败的,所以回到主场鲁能面对实力强的首尔FC,他们早就没有了选择余地。马加特说这场比赛要展现给大家一个最好的鲁能,我们承认他兑现了诺言,如果要说出那里不一样了,那就是今天球队的注意力很集中,球员的思想很统一。

我想面对这样的过程和结果,人们早就不想多去谈论什么,因为中超的实力如此,换句话说我们幻想出的“中超帝国”,还是暴露出了不少问题。钞票真的不是万能的,买来的那些球星固然表现不俗,但面对实力不输给自己的对手时,依靠球星的个人表现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这也算是给广州恒大洗刷了“委屈”吧。还有谁会去说恒大的夺冠是几个外援的功劳?

这个赛季的亚冠赛场,我们必须承认中超完败了,输给的对手还是我们最不愿意输的韩国人。不过这次失败也是给我们好好上了一课,别去买那些所谓的球星了,真正能帮助我们的人只有自己。如果我们的蒿俊闵可以多一点,如果我们不会去纠结外援的身价,而是去好好的思考选择适合自己的外援,从而节省下资金去投入在基层建设,会不会若干年后会有一个惊喜?

有些尴尬的是鲁能的青训可以称得上是中国的顶级造血工厂,但他们都要去买球星,买国脚,是不是说明我们在培养年轻人的路上缺少了一些果断?这些年中国俱乐部送出去的孩子不少,但真正能踢出来的人却不多。徐新在马竞的时候,我们幻想他会成为未来之星,然而现在还有几个人记得徐新?因为他在恒大激烈的竞争中,已经被遗忘。李源一呢?即便回到了母队泰达,他也只能踢左边后卫,要知道他的发展方向曾是中场核心啊!

所以我们真正输的地方不是实力,也不是缺少韧劲,而是输给我们的“虚弱”。中超很风光,但这个风光是来自于土豪的腰包,而不是因为足球本身的提高。今后的日子里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宽容的看待中国足球,一场比赛的成败只是成长道路上的一个小看点罢了。

中国足球请用低调的心态去冒险,而不是用疯狂的烧钱去博取眼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