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花大满贯总结:张帅取突破 彭帅回归路漫漫

[摘要]尽管中国网球在最近两个赛季步入冰河期,但回看中国金花的2016大满贯表现,却发现了不少的亮点存在,张帅的历史性突破,郑赛赛、王蔷、段莹莹等人的稳步前进都值得肯定。

金花大满贯总结:张帅取突破 彭帅回归路漫漫

张帅在墨尔本的泪水成为了经典瞬间

腾讯体育讯 随着李娜退役,郑洁因为年龄渐大逐渐淡出网坛,彭帅又受到严重伤病的困扰,中国网球在最近两个赛季步入冰河期。对于金花们的2016赛季,外界几乎没有任何期待,只希望小花们能够在不断的磨砺中取得一些进步。不过随着四大满贯结束,我们回过头来看看金花们的2016赛季,却发现了不少的亮点存在,张帅的历史性突破,郑赛赛、王蔷、段莹莹等人的稳步前进都值得肯定,只有彭帅还在低谷中挣扎徘徊,距离她受伤之前的巅峰状态,这位金花的领军人物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张帅连取历史性突破

今年中国金花中表现最抢眼的人物非张帅莫属,之前她在大满贯赛中深受首轮魔咒的困扰,14次征战大满贯正赛居然没有能够赢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张帅本人也已经有了退役的想法,本次澳网她是抱着“再试一次”的心态来到墨尔本的,但是等待她的却是一段难以复制的神奇之旅——在资格赛连胜三场之后,她在首轮比赛中爆冷击败2号种子哈勒普,成功攻克首轮魔咒之后,她在随后的比赛中又连续击败科内特、勒普琴科和凯斯等好手,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八强。不仅仅是中国球迷感慨于她的励志故事,就连很多国外媒体也将其称之为“灰姑娘童话”。

澳网之后,张帅的心态明显成熟了不少,法网再次迈过了首轮关,温网止步首轮之后,她在美网的比赛中再次有出色表现,连续击败外卡选手佩雷斯和前赛会冠军得主、澳大利亚猛将斯托瑟,职业生涯首次杀进美网第三轮,虽然在与舍夫多娃的较量中没有能够再进一步,但是张帅已经在四大满贯赛中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目前她也成为了排名最高的中国金花。

彭帅回归路漫漫

金花大满贯总结:张帅取突破 彭帅回归路漫漫

彭帅距离完全恢复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为曾在大满贯赛中杀进过女单四强的选手,彭帅上个赛季遭遇到伤病的严重侵袭,本赛季复出以来她也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年初的澳网彭帅没有参赛,法网也没有能够入围参赛名单,温网虽然重返大满贯赛场,但是在首轮比赛就不敌美国猛将斯蒂文斯,接下来的美网,彭帅更是成为唯一一位在首轮掉队的中国金花,她在鏖战三盘之后不敌美国选手勒普琴科。在今年四大满贯赛中,彭帅居然没有能够赢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再加上奥运会也是首轮出局,对于作为金花精神领袖的她来说,这样的成绩单无疑是相当黯淡的。彭帅在今年已经迎来了自己30岁的生日,未来她还能否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恐怕连她自己也无法给出答案。

郑赛赛段莹莹均曾闪光

金花大满贯总结:张帅取突破 彭帅回归路漫漫

段莹莹连续两年在温网收获胜利

在小花军团中,郑赛赛、王蔷和段莹莹是经验相对最为丰富的选手,而他们本赛季也不乏闪光的表现,在澳网赛中,郑赛赛曾击败了德国选手维特赫夫特,职业生涯中首次跻身澳网第二轮;而王蔷则战胜美国名将斯蒂文斯,赢得澳网首场胜利。法网的比赛中,王蔷仅用时51分钟就以两个6-0血洗法国本土小将安德里安雅菲特里莫,首次在罗兰加洛斯闯入第二轮,这也是中国大陆女网近三年来在法网正赛的首胜。

温网的比赛中,在去年温网赛中就曾有出色表现、击败过布沙尔的段莹莹在首轮比赛击败了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只可惜在第二轮面对意大利老将文奇时,她在开局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逆转,没有能够创造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到了美网的赛场上,郑赛赛又在首轮击败了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

小小花延续稳定上升势头

除了上述几位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之外,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值得关注的年轻选手还有不少,比如王雅繁、张恺琳、杨钊煊、张宇璇、朱琳等等。她们现在也许还无法在大满贯赛中有太大的作为,但是最近两三个赛季以来,这批小花一直保持着稳定的上升势头,她们已经多次在大满贯的资格赛中突围。今年的美网,一共有六位中国选手参加女单正赛,分别是彭帅、张帅、郑赛赛、王蔷、段莹莹和王雅繁。除了彭帅之外,其他五位选手全部顺利晋级,创造了中国军团在大满贯首轮比赛的历史最佳战绩,其中王雅繁击败了前法网八强选手、比利时姑娘范-乌塔凡克,收获大满贯女单正赛首胜。这似乎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中国女子网球正在逐渐走出之前的冰河期,下一个辉煌的黄金年代,也许正在未来不远处等待着她们。(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