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客场2-0辽足五战首胜 伊尔马兹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9月14日 在中超第21轮的补赛中,辽宁宏运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第15分钟,石笑天 神奇扑出谢尔盖耶夫近距离的推射,第44分钟,詹姆斯错失单刀良机,第76分钟,伊尔马兹造点亲自操刀主罚命中,第88分钟,伊尔马兹梅开二度,最终国安客场2-0战胜辽足,拿到最近5场比赛的首胜,辽足则吃到最近7个主场的首场败绩。

国安客场2-0辽足五战首胜 伊尔马兹梅开二度

伊尔马兹梅开二度

比赛焦点

辽京大战延期3月进行:中超第21轮的比赛,因为给国足备战12强赛让路,被提前到6月15日进行。不过辽足主场和国安的比赛,却因为场地和转播原因被延期了3个月才进行,同轮的另外一场比赛,鲁能和永昌的比赛也被延期,最终鲁能在补赛中4-0大胜永昌。

辽足近7个主场首败:对阵国安之前,辽足的6个主场取得了5胜1平的不败战绩,战胜上港富力力帆、永昌和绿城,战平了鲁能。但不敌国安,辽足主场连战不败的傲人势头被终结,吃到了最近7个主场的首败。

国安5战首胜:客场对阵辽足之前,国安联赛中连续4战不胜,战平了恒大和上港,不敌力帆和苏宁。不过客场取胜辽足,国安终于止住了赛季最长的4战不胜的窘境。也报了上赛季在争冠关键时刻不敌辽足的一箭之仇。

国安升至第7+基本上岸:战胜辽足之后,国安不仅拿到最近5战的首胜,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达到32分,超越建业升至积分榜的第7位,同时基本宣告保级成功。

精彩回放

第15分钟,张呈栋右路拿球带到底线附近倒三角送到门前,谢尔盖耶夫近距离的推射被石笑天神奇扑出底线。第18分钟,赵和靖禁区前沿晃开防守直塞禁区,于大宝右侧禁区拿球兜射远角偏出。第19分钟,张稀哲将球分到右路,张呈栋顺势传中,送到门前无人看防的谢尔盖耶夫头上,可惜谢尔盖耶夫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

第38分钟,雷腾龙和李磊禁区内配合出现失误,维多西奇觅得机会小角度的射门被杨智 扑出。第44分钟,麦克直塞禁区,詹姆斯形成单刀杀向国安球门,晃开国安门将杨智,还好雷腾龙及时回防将球铲出底线。

第49分钟,拉尔夫后场失误,乌贾抢得皮球后杀入禁区,随后传到门前找詹姆斯,拉尔夫将功补过回防到位将球踢出底线。

GIF-伊尔马兹被阿萨尼放倒造点 一蹴而就破僵

GIF-伊尔马兹被阿萨尼放倒造点 一蹴而就破僵

第76分钟,伊尔马兹右路拿球杀入禁区,被回防的阿萨尼踢倒,主裁判罚了点球,伊尔马兹操刀主罚骗过石笑天一蹴而就,国安打破僵局,1-0,这是伊尔马兹连续4场比赛取得进球。

GIF-伊尔马兹被阿萨尼放倒造点 一蹴而就破僵

第88分钟,奥古斯托将球挑传至禁区,伊尔马兹拿球晃开石笑天,随后将球送入空门,国安2-0锁定胜局。

国安客场2-0辽足五战首胜 伊尔马兹梅开二度

数据分析

辽足在控球率上处于下风(45.6%VS54.4%),而且射门次数上也以7-10落后,命中目标的射门,辽足仅有2次,而国安则多达5次。角球和前场任意球数据上,也是客场作战的国安占优,攻入前场30米危险区域的次数,辽足以17-24比国安少了7次。从进攻数据上来看,主场作战的辽足全面处于下风,加上国安的锋霸伊尔马兹逐渐找到感觉,辽足主场落败也就不足为奇。

赛后声音

马林:球队还是太想赢得比赛,提前拿到保级的分数。在这样的压力下,发挥有些失常,最终输掉了比赛。上半时在中场方面,对手给我们很大压力,在整个场面上,国安占据主动,我们在防守时很被动。面对不利局面,我才被迫换人调整,目的就是为了加强中场防守。国安整体防守还是限制了我们的进攻,足球就是限制和反限制。一个赛季,球员也不可能总有出色的状态,状态有起伏,这很正常。

谢峰:今天上半场我们浪费了一些机会,好在下半场的后半段,我们把握住了机会,打进了两个进球。我们在下半场的开场阶段还是有些松懈,让对手创造了不少机会,特别是对詹姆斯的盯防不够,让他险些攻破我们球门。不管怎么说,这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好在我们赢下来了。可以说拿到了一个保级相对非常有利的分数了,下面还有3个主场比赛,我们要全力以赴,力争一个更好的名次。

辽宁宏运出场阵容

门将:28-石笑天;

后卫:4-孙世林 (88’黄牌)、5-杨善平(90+’黄牌)、31-刘尚坤 、32-雷永驰;

中场:21-阿萨尼、11-郑涛、8-张野 (第39分钟 17-王亮 )、13-维多西奇(32’黄牌第39分钟 33-麦克);

前锋:12-詹姆斯、37-乌贾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2-杨智;

后卫:3-李磊、30-雷腾龙、2-克里梅茨 、31-赵和靖;

中场:5-拉尔夫、10-张稀哲(64’黄牌第90+分钟 6-张晓彬 )、19-于大宝(第84分钟 13-徐云龙)、28-张呈栋;

前锋:17-伊尔马兹(88’黄牌)、15-谢尔盖耶夫(第62分钟 21-奥古斯托)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