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林卡的头脑游戏:用体能击败小德的底线

[摘要]在整场比赛中,瓦林卡只比德约科维奇多拿下了1分(144-143)。瓦林卡保持了冷静,知道观众会更加拥护世界第一,但是他凭借更加出色的底线、更加稳定的关键分处理,最终拿下了冠军。

在刚刚结束的美网比赛中,瓦林卡在2016年美网男单决赛中击败了当前底线表现最佳的球员德约科维奇,取得冠军。

这是瓦林卡职业生涯的第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他在这场决赛中,以6-7(1)、6-4、7-5、6-3逆转取胜,轰出了17记正手制胜分和14记反手制胜分。

瓦林卡的头脑游戏:用体能击败小德的底线

瓦林卡(资料图)

回顾这次美网的晋级之路,瓦林卡在底线的表现并不如德约科维奇,他只拿下了48%的底线得分(401/835),而德约科维奇的底线得分率高达58%(240/413)。

然而,在决赛中,瑞士人成功地把德约科维奇强有力的底线发挥打压了下去,让他只拿下了46.8%的底线得分,比之前比赛的平均值低了超过10%。而瓦林卡则保持稳定,拿下了47.8%的底线得分。

为了能够做到这一点,瓦林卡在场上的跑动比对手更多。不过,相比起捧杯的荣耀,这一点小代价不算什么。

在决赛的四盘中,瓦力卡一共跑了4339米,德约科维奇只跑了4067米。平均到每一分,瓦力卡跑了15.17米,而德约科维奇每一分的跑动时14.22米。

瓦林卡的胜利来之不易,他在比赛开始用了一些时间才找到最有效攻击对手底线的方法。瑞士人在第一盘的击球位置在很靠后的地方,这并没有使他在与世界第一的抗衡中取得优势。

瓦林卡在首盘只拿到了35%(16/46)的底线得分,不过在第二盘就上升到了53%(20/38),第三盘是51%,第四盘是54%(20/37)。

在长于9拍的回合中,瓦林卡在前三盘也是占尽优势,得到了28-9的得分。这也让德约科维奇的意志产生了动摇,在最后双方都尽可能快地结束战斗。

在第四盘,瓦林卡在短回合交锋中也占了上风。他在不多于4拍的回合中拿下了18-13分,在5-8拍的回合中胜负比是12-7。这是非常有效的手段,使德约科维奇在找到方法突围之前就丢分。

发球

在整场比赛中,瓦林卡在领先场的发球都表现更好,一发成功率是65%(39/52),而在平分场的一发成功率只有48%(26/40)。他在领先场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5%,而在平分场的一发得分率只有65%。

不过,在二发表现上,瓦林卡在平分场的表现则更好,拿到了57%的二发得分,而在领先场的二发得分率只有43%。

破发点

瓦林卡在全场比赛中挽救了17个被破发点中的14个,这是非常关键的数据,其中包括了在第二盘3-1领先时0/40落后的发球局。他在第三盘首局也挽救了3个被破发点。在第四盘,当德约科维奇在1-3落后时加紧了反击,瓦林卡再度顶住压力,挽救了3个被破发点。

在被破发点上的发球,瓦林卡的一发成功率是10-17,二发之后能够成功挽救破发点的几率是5/7。

总结

瓦林卡有着坚定的信念,能够利用自己的体能,成功打击德约科维奇的底线。而网前的表现则是次要的,瑞士人只拿下了20个网前得分中的11分。

在整场比赛中,瓦林卡只比德约科维奇多拿下了1分(144-143)。瑞士人保持了冷静,知道观众会更加拥护世界第一,但是他凭借更加出色的底线、更加稳定的关键分处理,最终拿下了冠军。

能够在世界上最大的舞台战胜对手,需要胆量、决心和异常出色的临场表现,并且需要在4小时的比赛中保持稳定和专注。瓦林卡深入虎穴,不仅存活了下来,还博得满堂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eilv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