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象棋奥赛第九轮 中国男队女队携手获胜

国际象棋奥赛第九轮 中国男、女队携手获胜

居文君比赛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体育专电据中国国际象棋协会12日消息,中国男、女队在巴库举行的第42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第九轮比赛中双双获胜。

凭借居文君的关键胜利,中国女队以2.5:1.5力克美国队,继续领跑积分榜。

世界棋后侯逸凡再度打响头炮。她执黑后行以尼姆佐维奇防御迎战美国一台克鲁什,虽然整盘棋都处于稍稍落后状态,但她防守得当,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在第一时限结束时以象兵残局握手言和。另一台黑棋谭中怡同样选择了以尼姆佐维奇防御稳守阵地,随后在第一时限临近时长将和棋。

四台郭琦执白先行,在新印度防御里与对手周旋。不过由于对手防御得相当稳健,并未留给郭琦特别好的赢棋机会,最终双方在车兵残局握手言和。

此时,能否取胜的压力落在了二台居文君的身上。居文君执白先行,以卡塔龙防御开局。虽然中局始终占优并且手握一兵优势,不过对手帕伊基泽非常顽强,步入车象对车马残局后依然苦苦支撑。最终,在居文君的步步紧逼下,帕伊基泽不得不投降,结束了这场5个多小时的鏖战。

女队教练余少腾说:“这是一场在对冲中获得的胜利,因此对于中国女队来说非常重要。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虽然形势对中国女队很有利,但目前跟后面的对手没有拉开太多积分,所以最后两场非常关键,希望中国女队能够延续稳定表现。”

下一场中国女队将迎战劲敌波兰队。

中国男队由 王玥、丁立人、余泱漪和韦奕出战,最终以4:0轻松击败法罗群岛队,下一场将迎战白俄罗斯队。(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