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重回骑士如童话般故事 结局已经圆满

腾讯体育9月12日讯 NBA超级巨星詹姆斯开启2016中国行,他来到北京,做客腾讯,接受了专访。在访谈中,詹姆斯谈到自己的“回家之路”,称这是一个童话故事,已经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

詹姆斯:重回骑士如童话般故事 结局已经圆满

詹姆斯坦言重回骑士如童话故事一般

2010年,詹姆斯宣布离开骑士,加盟热火,当时他承受着无数的批评、谩骂和质疑。而在迈阿密度过4年两夺总冠军的时光后,詹姆斯在2014年宣布“回家”。两年之后也就是2016年,詹姆斯为克里夫兰带来了首座NBA总冠军,他表示自己已经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

“如果我现在就此退役,那这一定是个童话般的圆满结局。”詹姆斯说道,“但我还没到退役的时候,我人生的这本书还会继续写下去,但夺冠的章节不会就此改变。对于骑士球迷,北俄亥俄球迷,以及我自己的球迷来说,这是一个童话般的故事。”

詹姆斯职业生涯从来不缺少质疑,他表示这是自己的动力,能够激发他的激情。“质疑的声音一直存在,但这便是我进步的动力,是我的激情所在。”詹姆斯说道,“人们越是质疑我,我就越努力。是质疑声让我凌晨五点起床,今早我四点就起床锻炼了。这一切只是因为质疑,

让我格外努力,才成为了今天的我。”

如今,詹姆斯已经大获成功,他表示自己不是去证明那些质疑者错了,而是为了自己不断奋进,更为了激烈年轻人。“我不想证明谁错了,最重要的是我要用个人行动激励青少年,激励我的球迷。”詹姆斯说道,“时至今日,还是有人质疑我的能力,这是我始终不断奋进的动力。”

谈到激励青少年,詹姆斯此前在训练营中和很多中国的小球员在一起,他希望告诉他们努力训练是成功的唯一途径。“我希望向他们传递篮球的力量,让他们明白努力训练的重要性,从而成为更好的篮球运动员。”詹姆斯说道,“孩子们十分热爱篮球,我教给他们一些训练方法和概念。希望他们能够将这些东西运用到以后的日常训练中,变得越来越好。”

谈到中国篮球,詹姆斯表示这里有很好的篮球文化,希望能越来越好。“我来中国12次了,每年我都会看到进步,看到更多的人打篮球。我希望能用我的影响力,用我知道的一些东西,帮助他们成为更好的球员。”詹姆斯说道,“过去几年中国篮球不是很成功,希望我、教练和训练师能给他们提供帮助。按照训练计划,每天努力训练,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做好准备。”(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姆斯:重回骑士如童话般故事 结局已经圆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