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奇不老!托蒂传射+绝杀创纪录 25季出场平老马

传奇不老!托蒂传射+绝杀创纪录 25季出场平老马

狼王托蒂

腾讯体育9月12日讯 凭借托蒂补时罚入的点球,罗马以3比2逆转险胜桑普多利亚。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球迷们在大雨中见证了一个历史时刻的诞生,托蒂已经连续25个赛季出场,追平了传奇球员马尔蒂尼保持的纪录,而在一传一射之后,狼王还成为意甲史上第一位连续23个赛季进球的球员。

穆列尔、夸利亚雷拉的两个进球让桑普多利亚上半场以2比1领先于罗马,中场休息时,斯帕莱蒂让托蒂出场替换佩罗蒂,这是托蒂新赛季首次出场,也将自己的意甲连续出场的纪录延续到25个赛季,由此追平由马尔蒂尼保持的纪录。比赛的第61分钟,托蒂在中场为哲科送出直传,罗马得以扳平比分。

第92分钟,哲科禁区内被斯科利尼亚踢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托蒂当仁不让的走上点球点,一脚劲射帮助罗马锁定胜局。打入这粒进球之后,托蒂已经连续23个赛季在意甲破门,成为史上第一位完成这一奇迹的球员。在1992-93、1993-94赛季无法破门之后,托蒂之后23个赛季都至少打入1球。而在这23个赛季里,托蒂共打入249球。不仅如此,即将迎来40岁生日的托蒂仍旧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在近8场比赛里,托蒂参与了8球(5球3助攻)。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托蒂透露,“我有些担心会罚丢点球,这还是第一次。送出助攻,打入绝杀,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在罚点球的时候,我面对的是南看台,所以我绝对不能罚丢这个点球。”罗马主席帕罗塔也承认,“我是担心过托蒂会罚丢,因为球场太湿滑了。如果场地情况很好,那我肯定不会担心。托蒂太伟大了,不过,这个下午能够取胜还是要感谢全队。”

托蒂也已经逐渐接受了替补的角色,罗马王子承认,“最重要的是出场后能够改变比赛,这并不容易。”托蒂还透露,“这要看我在球场上的表现,如果我保持着出色的状态,而且仍然热爱踢球,那么我为什么要退役呢?”在被问及如何在40岁时还能保持如此出色的状态时,托蒂指出,“头脑是最重要的,这会帮助你的一切。然后,平静的家庭生活也帮助了我。”

《慢镜头》赛后为托蒂评出了全场最高的8.5分,并且评价,“当你看到一名40岁的球员还能以进球、助攻帮助球队从失利走向胜利时,你还能说什么呢?这就是托蒂!”罗马主帅斯帕莱蒂也表示,“我恨不能球队里有4、5个托蒂,否则罗马永远无法赢得些什么。当他出场之后,总是能有神奇的表现。他踢了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如果他继续在训练中表现出色,那么他肯定会出场。”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do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