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林卡现“王之蔑视” 超强攻防大战打到极致

[摘要]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迎战瓦林卡,第二盘比赛,瓦林卡克服中局的波动,在第十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4扳回一城。

瓦林卡现“王之蔑视” 超强攻防大战打到极致

瓦林卡以6-4拿下第二盘

腾讯体育9月12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迎战瓦林卡,第二盘比赛,瓦林卡克服中局的波动,在第十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4扳回一城。以下是这一盘的精彩瞬间。

小德两发双误遭破发 瓦林卡再现王之蔑视

第二盘前三局,两位选手分别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瓦林卡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暂停后,小德迎来了自己的发球局,第二分塞尔维亚人就送出双误,不过他还是以40-15拿到两个局点,机会面前,小德再次发出双误,在一局出现两次双误,这对于小德来说并不多见。

瓦林卡现“王之蔑视” 超强攻防大战打到极致

瓦林卡暴力单反兑现破发点

追平比分后,瓦林卡打得气势如虹,相持中瑞士人不断施压,小德反拍打出边线,瓦林卡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小德一发出界,二发比较疲软,瓦林卡单反甩直线压底线得分,在成功破掉小德发球局后,瓦林卡眼神坚定,“王之蔑视”表情再次出现。

瓦林卡救三破发点 保发后高呼“come on”

第二盘开局,小德局分以1-3落后,但塞尔维亚人并没有因此放弃,第五局是瓦林卡的发球局,小德保持了较高的专注度,上来连得三分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

被动之下,瓦林卡临阵不乱,双方相持中小德移动反拍挂网,紧跟着瓦林卡发球直接得分,这个球压线,小德视频挑战失败,随后瓦林卡强力追身发球直接得分,瑞士人连续挽救3个破发点。

平分后,瓦林卡继续强势,带切的外角ACE得分,随后两人打出精彩一分,相持中瓦林卡正拍连续进攻,侧身正拍打重复落点得分,在艰难保发后,瓦林卡震天高呼“come on”,这样瑞士人连破带保,确立了局分4-1的领先优势。

小德为瓦林卡精彩一击鼓掌

第二盘前五局瓦林卡率先破发以4-1抢得先机,小德不甘落后,很快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4-4平。第九局是瓦林卡的发球局,瑞士人不受影响,开打打得极具侵略性,双方陷入多拍胶着,站在底线的瓦林卡敢于出手,一记正拍滑板inside out压边线得分,小德也为对手这精彩一击鼓掌,这也看得出来塞尔维亚人的大将风范。

20拍攻防大战 瓦林卡将球打到极致

第十局,瓦林卡以30-15占先,随后两人进入多拍较量,一共打出了20拍,瓦林卡主导了进攻,而小德以防守为主,两人上演了精彩的攻防大战,最后瓦林卡正拍斜线后变直线压边线得分,瓦林卡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了一个,但关键时刻小德发球后撤步正拍打出边线,瓦林卡成功破发,以6-4扳回一城。(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