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瓦林卡网前短兵相接 观众起立鼓掌喝彩

[摘要]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迎战瑞士名将瓦林卡。首盘比赛,小德虽然有起伏,但抢七发挥出色,以7-6(1)拔得头筹。

小德瓦林卡网前短兵相接 观众起立鼓掌喝彩

德约科维奇与瓦林卡出战美网决赛

腾讯体育9月12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迎战瑞士名将瓦林卡。首盘比赛,小德虽然有起伏,但抢七发挥出色,以7-6(1)拔得头筹。以下是首盘的精彩瞬间。

小德一改慢热开局破发3-0占先

本届美网,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晋级之路较为顺畅,没有遇到太多阻碍,而瓦林卡接连淘汰了德尔波特罗、锦织圭等高手,继去年法网决赛后,两人再次在大满贯决赛相遇。

本场比赛,小德一改平时慢热,开局打得极具侵略性,第二局塞尔维亚人不断压制瓦林卡反拍,并迎来了破发机会,关键时刻瓦林卡出现失误,小德率先破发,紧跟着头号种子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局分3-0占先。

瓦林卡单反打出费德勒影子

虽然上来就遭到破发,但瓦林卡并未放弃,第八局是他毫无退路的发球局,瑞士名将打得非常顽强,15-40后挽救两个盘点,紧跟着,瓦林卡一次很有威胁的内角发球被司线喊出界,瑞士人提出鹰眼挑战,结果这个球是一个压线好球,这一分需要重打。

接下来,瓦林卡逐渐提升状态,平分后瑞士人在多拍对峙中打开角度,紧跟着打出漂亮的单反反拍得分,这一球颇有些同胞费德勒的影子,两人均来自瑞士,多次搭档双打,也许瓦林卡跟费德勒偷师不少网球秘籍。值得一提的是,在费德勒参赛数量逐渐减少后,能在比赛中看到瓦林卡这样漂亮的单反进攻对球迷来说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小德送双误丢发球胜盘局 瓦林卡“王之蔑视”

前八局过后,小德以5-3领先,第九局是他的发球胜盘局。开局,小德心态发生变化,先是反拍打出底线,紧跟着发球后撤步侧身正拍直线打出底线,0-30后瓦林卡主动进攻,小德没有防起来,这样,头号种子0-40面临三个破发点。

被动之下,小德轰出外角ACE,随后发球后反拍提拉压底线成功,在连续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塞尔维亚人良好的状态并没有得到延续,他一发出界,二发下网,致命的双误导致发球胜盘局遭破发,在拿下这一局后,瓦林卡气势大振,眼神犀利、坚定,跟中国女排朱婷在奥运会“王之蔑视”的表情有异曲同工之处。

网前短兵相接 观众起立鼓掌为两人喝彩

抢七争夺中,小德和瓦林卡连续打出2分高级球。小分2-0后,小德反拍挑高球被瓦林卡拦到,紧跟着塞尔维亚人出其不意,网前回挑,瓦林卡判断准确,步伐及时到位,紧跟着反拍截击成功,这一分两人斗智斗勇,在网前短兵相接,堪称经典一分,现场观众起立为两人优异表现鼓掌,甚至有观众脱帽向两人致敬。

小德瓦林卡网前短兵相接 观众起立鼓掌喝彩

小德盘点上的发球直接得分

2-1后,小德二发,瓦林卡主动正拍施压,并且打开角度,觅到机会,半场小高球,瓦林卡侧身正拍冲击,结果小德防守密不透风,反拍直线outside in得分,这一分价值千金,小德气势大振,观众也为他精彩表现报以热烈掌声。(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