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情侣为攒钱买房不乱花钱 每天娱乐活动是跑步

[摘要]2016沈阳马拉松于9月10日下午5点起跑,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加拿大、俄罗斯、日本、瑞士、澳大利亚、德国、美国、新加坡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余名选手共同奔跑。

情侣为攒钱买房不乱花钱 每天娱乐活动是跑步

2016沈阳马拉松开跑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佟学博)9月10日上午10点的沈阳,云淡风轻。

此时,浙江人丛刚在酒店中调整着自己跑鞋的鞋带;来自吉林的兰心和陈铎在单位公寓里对着镜子试着情侣跑衣;沈阳土生土长的林正军擦拭着慢跑归来后的汗水。

下午5点,这三路互不相识的人因为同一项赛事——“2016沈阳马拉松”,聚集到了沈阳奥体中心。他们将与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加拿大、俄罗斯、日本、瑞士、澳大利亚、德国、美国、新加坡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余名选手共同奔跑。

“穿着跑鞋游玩每一座城市”

丛刚今年36岁,在浙江从事电脑编程工作。丛刚说,高强度的工作一度让他的睡眠产生问题:加班是家常便饭,经常失眠。2010年夏天,在朋友的带动下,丛刚开始尝试夜跑,一段时间后他的睡眠质量提高了,“跑完睡得特别香,于是每天晚上我都坚持跑一会。”爱上了跑步后,丛刚向更大的目标进军——参加各个城市举办的马拉松比赛。

“北京、广州、上海和重庆的马拉松我都参加过,东北这边,大连的我也参加过。我很喜欢这种用跑步游玩一座城市的感觉。”今年的“沈马”,丛刚报名了全程马拉松。沈阳沿途的风光让这个南方人大呼喜欢:“沈阳的道路又干净又宽阔,沈阳人的笑声也很爽朗!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北陵公园,跑到那里立刻就觉察出一种历史的厚重感,这是其他城市所少有的。”

“在爱的城市与爱的人一起跑”

同为89年生人的兰心和陈铎相识于大学,毕业之后一起来到沈阳打拼发展。“我们俩的恋爱还算顺利,大学是同班,毕业后来到沈阳,来到同一家公司面试,10个人要了俩,就是我们俩”,说到这里,拥有一头乌黑长发的兰心会心一笑。旁边的陈铎看着女友的眼睛溢满爱意,“沈阳这座城市给予我们很多,我们已经决定定居在这里了。”

谈到如何爱上跑步这项运动,陈铎有些不好意思:“我们俩家都不富裕,在沈阳要靠自己,虽然住在单位公寓不要钱,但我们在攒钱买房子,所以不敢乱花钱,每天吃完饭的娱乐活动就是俩人下楼跑跑步。”虽然没有太多的娱乐活动,但兰心一点也不觉苦:“沈阳是座充满爱的城市。在这里能和爱的人一起跑步,是很美好的事。就像杨坤唱的一样,‘我们爱这样穷浪漫,就算没有钱再苦再难’。”

“沈阳的运动氛围越来越好”

63岁的林正军是个地道的沈阳人。他从33岁开始跑步,至今已经跑了30年,而他第一次接触马拉松,则是1996年的第九届北京马拉松;“当时我跑的是十公里。那届马拉松有世界名将阿贝贝,能和他一起比赛是我一辈子的荣誉。”谈及跑了30年的好处,林正军说:“我睡眠质量非常好,而且我的心肺功能在同龄人里也是领先的。”

林正军跑了30年,可以说是见证了沈阳民间体育的发展史。“辽宁是体育大省,沈阳的体育氛围也一直很浓厚,不过这几年来,沈阳的民间体育可以说是发展迅猛。可以跑步的公园越来越多,踢球打球的场地越来越多。前不久关于足球的‘哥德杯’在咱沈阳举办,世预赛也刚在咱沈阳结束,再加上连续举办的马拉松,这都表示咱沈阳的民间体育力量越来越强,我希望这种氛围一直持续下去。”林正军颇有感触的谈到。

伴着月光,丛刚一边欣赏着沈阳的夜景一边挥洒着汗水;兰心和陈铎穿着超人情侣跑衣,手挽手跑在南提西路上;林正军脸色轻松地与一群“90后”跑者同场竞技。这个夜晚,无数个像他们一样的平凡人,奔跑在盛京古都的大道上,追逐着属于他们马拉松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