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0多岁大爷结伴跑步10年 每天早上四点钟出门

[摘要]68岁的严赤兵和64岁的周志国来自阜新市,两人已经一起跑步10年。他们告诉记者,他们平时在阜新每天早上三四点钟就要出门跑步,每次一般要跑20公里。

结伴跑步

68岁的严赤兵和64岁的周志国来自阜新市,两人已经一起跑步10年。他们告诉记者,他们平时在阜新每天早上三四点钟就要出门跑步,每次一般要跑20公里。在他们眼中,不管冬天多冷、夏天多热,都不能成为影响跑步停止的理由。

严赤兵跑步已经坚持13年了,在2010年之前的马拉松成绩都在3小时30分之内,最好成绩曾经跑出过3小时22分。2013年,严赤兵因为眼睛手术耽误了一段时间,2014年他面临着不得不做的静脉曲张手术。但即便做手术,严赤兵想的还是跑步,“做手术之前我特意计划了一下,时间选择在了参加完北京马拉松,回沈阳的第二天,这样我可以利用冬天恢复,春天就又可以跑步了。”

严赤兵不能跑步的日子,也让老伙伴周志国也急坏了。终于,经过半年的休养,俩人又能一起跑步了。不过这之后,严赤兵的成绩就进入不了4小时了,但是他说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成绩,而是要继续坚持奔跑。

今年,严赤兵线上、线下一共跑了70场马拉松,有全程也有半程,平均每个月都要跑八九次。

辽沈晚报、辽沈客户端首席记者王冠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