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济成:仅一人看好我们 功劳榜麦蒂位列第三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记者郑江锋)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在上海宝山体育中心隆重上演,明星蓝队逆转18分差距以84-83险胜明星红队,奥运冠军孙杨贡献22分19篮板当选本场比赛MVP。作为明星蓝队的主教练,著名的篮球专家,评论员徐济成也是感到非常的开心。

徐济成:仅一人看好我们 功劳榜麦蒂位列第三

徐济成接受采访

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徐济成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他表示:“我现在很开心,为我的球员们,也为这些影视明星们感到开心。”

蓝队最终获得胜利,蓝队的孙杨也获得了MVP。那么在主教练的眼中,他对谁的表现最满意呢?徐济成老师赛后说:“首先是孙杨,昨天他还不会打球,半个小时特训就这样了。你看他的投篮动作还不是很规范,但世界 冠军的这种领悟力,你告诉他站在什么位置,怎么抢篮板,他做得都比职业球员还要好。除了孙杨之外就是白巧克力,是他把整个球队粘合在一起。当然,麦蒂的天赋也不可抹杀,最后18秒的绝杀好像再现了他当年的35秒神奇时刻。本来我们制定战术要在最后35秒都让麦蒂来投。”

看来,在徐济成老师的心里,麦蒂在蓝队的功劳榜上只能排第三,而孙杨和白巧克力才是他最满意的两名球员。

当然,除了孙杨和两名职业球员之外,蓝队的胜利和其他球员的表现也分不开。徐济成说:“萧敬腾、白敬亭、刘帅良、释小龙都表现很好。邵婷作为国家队女篮球员,任劳任怨,让干什么就干什么,让我很感动。这场比赛有三点超出我的期待,1,影视明星篮球水平如此之高;2,NBA球星如此投入;3,大家求生欲望如此强烈。”

徐济成老师从事篮球工作已经有45年了,再他看来,不管是慈善赛还是友谊赛,其实最终都会变得一样:“在我45年的篮球生涯中,我的经验告诉我,无论是慈善赛还是友谊赛,打到最后都会变成一场真正的较量。这就是体育魅力。”

当然,徐济成老师在夸奖自己队员的同时,还不忘和对手的教练班子开起了玩笑。担任红队主教练的是张卫平老师,而助理教练则是腾讯的前方记者段冉。徐济成老师笑称:“感谢段冉和张指导,赛前就说要输给我们一分,最后果然做到了。赛前我和张指导比投篮机,最后15-16我输给他一分。大家非要让我在对抗中赢回来,我就说张指导是我的偶像,一定要赢回来的话就让我们队伍在最后赢一分回来吧。”

最后徐济成老师透露,在比赛开始之前,所有人都不看好蓝队,而只有一个人对他们充满了信心:“最后我要感谢张指导、感谢腾讯体育、感谢球迷。还要感谢李可指导,只有他在赛前对我们没有偏见,其他像柯凡啊杨毅啊,都不看好我们。”

这样的一场比赛对于徐济成老师来说也是获益良多,最后他表达了对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美好祝福。

“这个比赛太有意义了,希望先办他个十年吧。”

徐济成老师如是说。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徐济成:仅一人看好我们 功劳榜麦蒂位列第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