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投篮准遗传自父亲 场上没把许诺当女生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记者郑江锋)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在上海宝山体育中心隆重上演,明星蓝队逆转18分差距以84-83险胜明星红队,奥运冠军孙杨贡献22分18篮板当选本场比赛MVP。孙杨在接受赛后采访时表示,没想过自己能拿到MVP。

孙杨:投篮准遗传自父亲 场上没把许诺当女生

孙杨篮下无解

今天孙杨能够拿到MVP,恐怕有很大一部分原因要感谢和他对位的女篮球员许诺。本来身材纤细的许诺在身体力量上就非常吃亏,而且身为职业球员的许诺也不好意思和孙杨真打。

结果在和许诺的对抗中,孙杨占尽了便宜,打的许诺只剩下的苦笑。一般来说,男球员在和女球员打的时候都会手下留情,不过在赛后,耿直的孙杨直言在场上并没有把许诺当成女的:“在对抗中,我不会想到她是女的,在赛场上我就会尽全力,不会因为对手怎么样而降低自己的努力程度。陆地上和泳池里,我都会尽全力为团队贡献的一份力。”

说是这么说,但是孙杨在赛场之外还是和许诺进行了交流。

孙杨自己表示:“我和她进行了交流,她是个出色的女子篮球运动员,技巧精湛,有很多方面我要想她学习。她发挥很好,干扰了我很多进球。”

为了打好这次名人赛,孙杨可以说是到处取经,而蓝队的NBA职业明星贾森-威廉姆斯也成为了他的请教对象。孙杨说:“我和贾森-威廉姆斯进行了一些沟通,包括站位、要球,这些意识我都没有,但是因为他教的好,我学到很多,希望明年有更多机会和他们切磋。”

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今天的这场比赛,还是孙杨第一次接触篮球。

孙杨在赛后也证实了这点,孙杨表示:“我没有碰过篮球,这半年来因为脚伤,都没碰过篮球,只是昨天刚到这里接触了下篮球。”

这可能让很多人觉得难以置信,但是在赛后采访蓝队主教练的时候,徐济成老师证实了这点。他表示对孙杨的表现最为意外,因为他之前基本没怎么接触过篮球,可以从他的投篮姿势看出他非常业余。但是徐指导感慨这就是世界冠军的运动天赋。

但是没有接触过篮球,孙杨依然在罚球线上有着不错的表现,全场比赛孙杨一共获得了6次罚球机会,投中4球。这可比不少NBA的大个子都要出色,孙杨坦言,这是遗传基因的功劳:“我罚球很准是因为父亲喜欢打球,投篮很准。我感觉这似乎是有遗传。”

不管怎么说,首次接触篮球就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孙杨的这个起点还真是够高的。不知道在以后的比赛中,孙杨还会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惊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孙杨:投篮准遗传自父亲 场上没把许诺当女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