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如何跨进名人堂 退役后仍对篮球贡献良多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从2011年的“明谢”,到如今正式入住名人堂,历经五年时间,大姚终于走上了人生的新巅峰。除了在NBA赛场上的光荣之路外,在退役后,姚明也做了许多篮球方面的相关工作。将赛场内与赛场外的贡献叠加起来,大姚入住名人堂,可谓实至名归。

姚明如何跨进名人堂 退役后仍对篮球贡献良多

姚明入选名人堂

事实上在还未退役时,姚明便成为了上海队的老板。当时上海队正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如果无人接手,球队或许就会被迫外迁。出于对老东家的情感,当时仍是球员身份,且有伤在身的姚明选择挑起这个担子。自此之后,大姚便多了一个身份————姚老板。

时至如今,姚明又牵头成立了中职篮公司,并出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他的目标是在6个方面对CBA进行改革,裁判职业化、球员工资透明化、球员利益最大化、版权分销、海外传播与媒体利益最大化。每一招,都是直指目前CBA的弊端。毫无疑问,姚明希望能引进NBA的先进经验,借此对CBA进行全面的革新与提升。

除此之外,姚明还设立了姚基金,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与福利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尤其需要指出的是,自从2007年起,姚明每年都会举办姚基金慈善赛,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慈善事业,并且帮助贫困地区的学校修建篮球场,以扩大这项运动的影响力。

从商人到慈善家,姚明在退役后的生活过的多姿多彩,角色切换游刃有余,并为篮球在中国的蓬勃发展,起到了有益且重要的作用。除此之外,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姚明还成为了2019年男篮世界杯申办陈述的代表之一,帮助中国成功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借助这一次的世界杯,想必在又能在神州大地,掀起新一轮的篮球热潮。

退役后的姚明,主要都将精力放在国内,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与NBA就此毫无瓜葛。火箭能在2013年搞定霍华德,姚明便扮演说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当姚明、摩西-马龙、海耶斯与奥拉朱旺,与霍华德并肩而立时,俨然就是一种伟大的传承。

除此之外,姚明还积极扮演球员导师,尤其是黄皮肤,黑头发的球员。还记得林书豪吗?他就曾多次与姚明通话,探讨经验并希望得到大姚的建议。而火箭在今年选中周琦,姚明同样起到了牵线搭桥的作用。某种程度上来说,如果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乃至华裔球员进军NBA,那么姚明就会成为一座连接的桥梁。

如各位缩减,哪怕姚明不再作为球员,依旧对篮球的传播与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姚明如何跨进名人堂 退役后仍对篮球贡献良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