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孟菲尔斯打法很有个性 这种对手最难缠

小德:孟菲尔斯打法很有个性 这种对手最难缠

小德

腾讯体育9月10日 凌晨在阿瑟阿什球场结束的美网男单半决赛中,两次赛会冠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3/6-2/3-6/6-2击败法国名将孟菲尔斯,从而第七次闯进美网决赛,将冲击个人赛会第三座冠军。赛后接受采访时,小德表示:“像孟菲尔斯这种有个性的对手感觉最难缠,因为你无法预测他下一步会做什么,所以我也经历了一场很奇特的比赛。”

此役拿下后,德约科维奇在过去八个大满贯赛事中7次都打进决赛,只是今年在温网第三轮不敌奎雷伊遭淘汰。而美国时间周日,头号种子将努力赢取自己2016年的第8个冠军以及职业生涯的第十三个大满贯冠军。

战胜孟菲尔斯确实不容易,德约科维奇表示:“开局我打的确实很顺利,13分钟后比分已经来到4-0,我开始打的更放松,逼迫孟菲尔斯自己失误,比如他送了5个双误。”但是开盘第7局,孟菲尔斯改变战术后,小德明显有些被动。“我有点慌乱,因为他只是站在底线回球,如果我冒险上网,他就会打出一些不可思议的回球,当然确实是很精彩的制胜分。”随后孟菲尔斯连扳两局比分追至3-5。

孟菲尔斯在第三盘遭到现场观众的嘘声,他情绪有些失控。受到刺激的法国人开始证明自己。“他们认为这个家伙真会玩,不专注比赛,玩的还很糟糕。因此我尝试一些新打法来给他看,我必须要作出改变,像刚开始一样。”本盘,孟菲尔斯确实赢了几个“杂耍式”制胜分,成功扰乱了对手节奏,小德有些急躁,失误率增加,最终孟菲尔斯以6-3扳回一盘。

本来因比赛态度等原因遭到观众狂嘘的孟菲尔斯,在第四盘反而重新获得了观众支持。“能量转移了,比赛就是这样,观众可能想最精彩的比赛,他们希望孟菲尔斯能够逆转赢下这盘,然后进行决战。”德约科维奇说道。

小德本场比赛右肩伤势复发,两次请求医疗暂停。“谢天谢地,已经没事了,所以我不会有任何担心了,对于决赛我非常激动。”而在第三盘盘末受挫的小德,现场通过撕破球衣来宣泄自己内心的怒火。“我只想让身体得到更多空气,这也是比赛激烈的表现。”小德第三盘被孟菲尔斯突然的奇特打法扰乱节奏,所以有些急躁。“我努力保持冷静和耐心,并以理想的方式结束比赛”德约科维奇说道。

本届美网孟菲尔斯多次展现出自己的“艺术”天赋,比如胯下击球。而非常规的奇特打法,确实让对手不知所措。“他很难缠,像这种有个性的选手,你无法判断他下一步做什么。”德约科维奇说道。赛后小德认为孟菲尔斯的比赛风格就是这样,属于自身技战术的一部分。“他看起似乎很松散、不努力,其实他一直很专注比赛,并且稍不留神就能打出精彩的威胁球。”

此役过后,德约科维奇将于美国时间周日在中央球场与3号种子瓦林卡上演冠军争夺战。(小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