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艾弗森名人堂演讲全文:科比激励我谢中国球迷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2016年篮球名人堂入主仪式今天正式进行,传奇巨星阿伦-艾弗森登台发表演讲,在这份饱含感情的演讲稿中,艾弗森也特意对中国球迷进行了感谢,他表示,中国球迷是世界上最好的一个球迷群体,同时,“答案”还谈到了科比,他坦言,自己和科比相互尊重,当年,正是科比激发出最强的自己,以下是演讲稿内容——

艾弗森名人堂演讲全文:科比激励我谢中国球迷

艾弗森发表讲话

在场的诸位,我爱你们,首先,我想感谢上帝,感谢上帝钟爱于我,保佑我,我对此表示感谢,在生涯里,我没有任何遗憾,对于我的家人、我的队友以及喜欢我的人,我感到毫无遗憾,

我感谢名人堂给我如此尊贵的荣誉,这是一种爱我的方式,我十分感激能够给我这样的荣誉,感谢教练约翰-汤普森,他拯救了我的生命,给我提供了一个打球机会,高中时期,我曾经在打橄榄球,足球,没有任何球队会给我一个打篮球的机会,当时我的妈妈请求给我一个机会,而汤普森教练则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我能够成为篮球名人堂成员,还要感谢拉里-布教练,他在执教我的过程中给出了很多批评的意见,听到他的建议,这让我明白一个伟大教练是什么样子,是他让我成为MVP,然后我一直遵循着他的建议去前行,这让我成长了许多。还有“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他一直都是我的坚强后盾,总会给我指导,他是一位拥有大智慧的人。

还记得有一天从学校回家,我美丽的妈妈告诉我,你要去训练篮球,而我当时是打橄榄球的,我和他哭闹,不愿意去打篮球,正是由于母亲的劝说,我转向篮球,让我知道,原来一个打橄榄球的人也可以成功转型为篮球运动员。我还要感谢我的父亲,是他造就了我,他是我敬仰的人,是他教会我如何去照顾家庭,如何成为一名有责任感的人。

我深深爱着我的孩子们,当我打的不好的时候,输掉比赛的时候,每当看到他们,我就会将所有的不快抛在脑后,感谢你们。

我还要感谢一个人,如果没有他的存在 就没有今天的艾弗森,就没有走进名人堂的艾弗森,这个人是迈克尔-乔丹。当我第一次和乔丹打球的时候,我走上场,看了他一眼,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一个人是如此不真实,因为,我终于看到真人了,当时我在想,‘哦,天啊,这就是乔丹’,我从头到脚打量着他,那是我的偶像,是我崇拜的英雄,我小时候在电视里看他打球,当时我就在想,我真的有一天能和他近距离接触。或许有人希望拥有伯德的投篮,巴克利的抢板技术,魔术师的传球以及奥尼尔的神力,但我只想成为乔丹一样的球员。

还有我的妹妹布兰迪,他曾经在资金上给予过我支持,当时,只有95美元,非常感谢你对哥哥做得这些事情,我也爱你。还有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以及他的家人,谢谢你们的支持和厚爱。另外,我要感谢迈克尔-杰克逊,他是我职业生涯里最欣赏的音乐人,他的音乐就是我职业生涯的主题曲。

我还要感谢全世界的球迷,尤其是中国的球迷,我知道,中国球迷非常喜欢我,他们非常尊重我,每当我去中国的时候,我都能够感受到来自中国球迷的激情,我希望我人生剩余的这些时间,每年都能去中国。

当然,还有费城的球迷们,我和费城球迷关系就像乔丹和公牛的关系一样,我和费城球迷关系是独一无二的,谢谢你们的陪伴和支持。

在这里,还要说下奥尼尔,他是整个球场上最具统治力的人,科比也同样非常伟大,他目前正在场外做一些更出色的事情,我和他相互尊重,当年,正是科比激发出了最强的我。姚明曾告诉我说,我们能够来到这里,已经非常不易,名人堂是一个汇聚杰出人物的地方。

我还要感谢我的妻子,这些年来,风风雨雨,起起伏伏,但绝对是真爱,我觉得怎么感谢你都不为过,你为我所做的太多太多,是你让我回到我的球场上,每天,用爱我的方式,让我成为真实的我,成为孩子心中的榜样,希望我们能够风雨同舟,同度余生。

终于到了要说结尾的时候了,我只想说,感谢每个人,那些在整个生涯里不断给我支持,给我提供过建议和帮助的人,我爱你们,我也要向那些不是我朋友的人说声感谢,感谢你们激励我,我非常高兴,让我认识更多的朋友,让我去了解世界,感谢大家。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艾弗森名人堂演讲全文:谢中国球迷 和科比互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