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13连胜孟菲尔斯 第七次晋级美网男单决赛

小德13连胜孟菲尔斯 第七次晋级美网男单决赛

小德晋级美网决赛

腾讯体育9月10日,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12日的较量,男单头号种子、夺冠大热门德约科维奇与十号种子、法国好手孟菲尔斯“狭路相逢”,最终塞尔维亚天王苦战四盘,以6-3、6-2、3-6和6-2获得胜利,实现了对阵孟菲尔斯的13连胜,同时第七次晋级到了美网男单决赛。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法网赛中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但是随后的温网却早早输给了美国大炮奎雷伊,里约奥运会也在首轮爆冷不敌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随后他又主动退出了辛辛那提大师赛。但是来到法拉盛公园,塞尔维亚天王有着令人惊叹的“好运气”,此前的五场比赛有三场都遇到对手退赛,也是创造了大满贯的另类记录。半决赛中,世界第一遭遇到孟菲尔斯,法国人状态出色,前五场比赛一盘未丢。两位球员此前有过12次交手,德约科维奇保持着12胜0负的完美战绩。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开场发挥出色,连胜五局取得巨大优势。尽管孟菲尔斯顽强破掉了世界第一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头号种子抓住第二次的发球胜盘局机会,轻松胜出先拔头筹。次盘较量,德约科维奇上演一波连胜五局的发挥,再度胜出扩大优势。尽管孟菲尔斯在第三局顽强奋起,凭借着连扫五局的发挥扳回一城,但是在第四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顶住了对手的反攻压力,最终获胜跻身男单决赛。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36分钟,德约科维奇在ACE球数据上不占优势,但是一发与二发得分率保持的相对稳定。除此之外,世界第一全场27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孟菲尔斯少了25次,这也是塞尔维亚天王能够获胜的重要因素。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开场率先发球,塞尔维亚天王进入状态非常快,首局顺利保发后就在第二局逼出破发点,凭借着底线多拍对峙造成了孟菲尔斯的回球失误兑现破发点,随后以love game保发第三局取得比分3-0领先。而在第四局中,孟菲尔斯的状态依然不理想,尽管法国人顽强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是糟糕的回球质量给了德约科维奇轰击制胜分的机会,世界第一再次破发上演连破带保,比分已经是5-0领先。尽管此后孟菲尔斯利用头号种子状态稍有松懈的机会连追三局,但是在第九局,德约科维奇没有浪费第二次的发球胜盘局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孟菲尔斯首个发球局就遇到考验,法国人挽救两个破发点,经过三次平分才有惊无险完成保发。相比之下,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就守得比较轻松,直接love game顺利保发,比分来到1-1平。紧接着的第三局中,孟菲尔斯低迷的发球状态遭到了严重的打击,世界第一连得四分强势破发,连破带保取得比分3-1领先。德约科维奇随后延续神勇发挥,在第五局再次兑现破发点,凭借着一波连扫五局的发挥,实现了5-1的领先,并且在第八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2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开场率先完成了破发,连破带保取得比分2-0领先。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首次晋级到美网半决赛的孟菲尔斯,反而是放下了包袱爆发出了极强的战斗力,法国人在第三局迅速回破,并且保发第四局将比分追到了2-2平。随后在第五局和第七局,孟菲尔斯抓住头号种子状态松懈的机会,两次破发打出连胜五局的发挥,反而是实现了比分5-2的反超,更是以6-3胜出扳回一城。

第四盘比赛,德约科维奇首局完成保发,重新稳住阵脚之后与孟菲尔斯在开场阶段形成了保发相持。而在第四局,场上的相互保发均势被打破,孟菲尔斯回球失误送出了破发机会,头号种子顺势兑现破发点,实现比分3-1领先。尽管法国人随即在第五局完成了回破,但是第六局,德约科维奇凭借着底线能力再次兑现破发点,连破带保后以5-2优势进入到孟菲尔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而在第八局中,德约科维奇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最终love game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激战四盘获胜晋级决赛。 (刘刘)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孟菲尔斯(法国)
ACE球111
双误711
一发成功率64%54%
一发得分率68%62%
二发得分率53%37%
破发成功率8/20(40%)4/11(36%)
制胜分2636
非受迫性失误2752
总得分12196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