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慈世平:姚明本是前3中锋 名人赛后送惊喜

腾讯体育9月9日上海讯(记者 郑江峰)早上才飞到上海的慈世平显得格外精神,他身着腾讯体育专门为他订制的T恤来到采访室,和现场每一个工作人员热情握手。虽然慈世平来过中国已经好几次,甚至还为四川男篮打过球,但这却是他第一次来到上海,他说来这里就是享受比赛,在姚明的故乡享受篮球的乐趣。

新赛季慈世平会在哪?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不会离开篮球,他说还要再打两个赛季,无论在中国还是其他地方,他要让自己打满20个赛季。

专访慈世平:姚明本是前3中锋 名人赛后送惊喜

名人赛后送球鞋 期待麦蒂投进8个三分

除了几位来自NBA的球星,慈世平对名人赛中的其他球员还一无所知,但他知道这是一场娱乐性很强的比赛,所以慈世平似乎并不在意最后的MVP归属。虽然在名人赛上,麦蒂将是他的对手,他还是相信和期待麦蒂能投进至少八个三分。另外,慈世平还特意带来了四双签名球鞋和四件纪念T恤,他说会在赛后送给看台的观众。

腾讯体育:见到你很高兴,慈世平你今天刚到这,时差倒过来了吗?

慈世平:是的,还不错,经历一段长途飞行终于到这,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之前来过中国六七次,也在中国打过球,但上海还是第一次来。

腾讯体育:虽然第一次来上海,但是这里的人对你很了解,因为之前你为火箭队效力,而姚明就是来自上海,对于周六晚上的名人赛,你有怎样的期待?

慈世平:很期待,我带来了四双球鞋,我会给熊猫球鞋签名,然后赠送给现场球迷。总共有四双鞋还有四件纪念T恤,都会在比赛结束后扔向看台。

腾讯体育:好的,你知道麦蒂也会参加这次比赛,他说他至少要投进8个三分,你怎么看?

慈世平:麦蒂很可能做到,我之前和他在火箭队做过队友。我在步行者队时也和他交过手,他是个伟大的球员。

腾讯体育:在名人赛上他会是你的对手,你会同意他在你面前扔进8个3分吗?

慈世平:明天的比赛会很有趣,麦迪会有不错的表现,我很期待。明天还会有很多娱乐明星参赛对吧?那太棒了,一定会很有趣。

腾讯体育:那你准备得多少分呢?

慈世平:我不知道,我听说明天会有演员,还有女生参赛?

腾讯体育:是的,会有两个女队员。

慈世平:所以应该会是一场有趣的比赛。

腾讯体育:你明天打算防守谁?

慈世平:我还没想过呢,现在还不认识打比赛的人。我听说有马布里?还有白巧克力?白巧克力很有趣,到时候会很好玩。

腾讯体育:这件纪念T恤写有你的名字,你对T恤的设计还喜欢吗?

慈世平:我很喜欢,明天我会穿它上场比赛吗?

腾讯体育:比赛时不会穿它。这是你的中文名字,世界和平。这里是你的名字,熊猫之友。

专访慈世平:姚明本是前3中锋 名人赛后送惊喜

点击链接进入购买地址

还要再打两个赛季 科麦最像乔丹

科比和麦蒂是后乔丹时代最具人气的偶像球星,而慈世平都曾和他们做过队友。从小看乔丹打球长大的慈世平说看科比和麦蒂打球时,都能看到乔丹的影子。而和科比关系密切的慈世平曾在一档节目中调侃科比的出手权。他在节目中说传球给科比似乎成了一种习惯,就连晚上做梦都想着给科比传球。慈世平对此解释说只是开个玩笑,平时在比赛中科比都会认真对待,所以在场下时会尽量调侃科比一下。

腾讯体育:上赛季科比退役了,我们也知道你和科比的关系很好。你会在什么时候选择退役呢?

慈世平:我还想再打两个赛季的职业联赛,这样我之前一共打了18个赛季,NBA,中国,意大利。我在中国和意大利各打过一个赛季,剩下都是在NBA。这个赛季结束,我会再打两个赛季,这样一共20个赛季。

腾讯体育:所以你也会像科比一样打20个赛季?

慈世平:是的,20个赛季,这是我所期待的。

腾讯体育:你和科比还有麦蒂都做过队友,你觉得做他们两个的队友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慈世平:他们是不同类型的球员,但都具有乔丹身上的特点和影子。我们都是在乔丹的影响下成长,把他当成偶像,科比38岁,麦迪37岁了。我们都是看着乔丹打球长大的同龄人。你可以在科比和麦蒂身上看到乔丹的影子。

腾讯体育:之前看到过您一个视频,关于传球给科比,即使在做梦过程中,你都想着给科比传球吗?

慈世平:我和科比打了很多年球,会经常开开玩笑,因为在场上时他会很努力,所以比赛结束你会开关于他的玩笑。科比很有趣。

腾讯体育:所以他真的在球场很独,大家都需要传球给他吗?

慈世平:他只是想赢得比赛,他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

腾讯体育:在他退役后,是否和他有过一些交流?

慈世平:有过一些,他为我的家人在球衣上签名,他人很不错。

姚明本是历史前三中锋 支持杜兰特决定

姚明在今年正式入选NBA名人堂,慈世平认为姚明配得上这个荣誉,他说如果姚明不受伤,他可能成为历史上排名前三的中锋,而他和姚明并肩作战的那一年也很有希望赢得总冠军。火箭当时在西部半决赛七场大战后惜败湖人,姚明在这轮系列赛中受伤并导致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前结束,慈世平回忆说如果姚明不受伤,他们能战胜湖人,而西决对手掘金和总决赛对手奥兰多魔术,拥有姚明的休斯顿火箭赢面都很大。

腾讯体育:上海是姚明的家乡,他刚入选名人堂,你想对姚明说点什么,如何评价姚明?

慈世平:我觉得姚明配得上这个荣誉,如果他没有受伤,将会成为历史上最好的三位中锋之一,如果他没有在和湖人的第三场第一节比赛中伤到脚,他那一年可能就赢得了总冠军,他很伟大。

腾讯体育:那一年还有你,你在休斯顿吧?

慈世平:是的,那年我在火箭打球,姚明真的很棒。我们有机会打败湖人,你们也知道最后湖人击败了有霍华德的魔术,拿下了总冠军,当然霍华德打得也很棒。如果不是因为脚部骨折,我认为姚明有机会赢下总决赛,因为他下一轮的对手是丹佛掘金队,然后总决赛,湖人4-1击败魔术。我认为,姚明,我和巴蒂尔,还有其他的队友有机会赢下那年的总冠军。

腾讯体育:杜兰特加盟勇士,受到很多人的指责,因为他加入了一个击败自己的球队,你和他有类似的经历,你加入湖人的前一个赛季是在被湖人击败的火箭队,你怎么看待杜兰特和他的这种行为?

慈世平:杜兰特很伟大,他很棒。他就是为了赢,这就是为什么打篮球的原因,你得去一个有机会赢球的球队,这就是篮球真谛所在。你不会想输球的,杜兰特就是这样干的。

NBA五大球星限量版纪念T恤现已炫酷出炉,火热预售中!

超级企鹅名人赛阵容公布 麦蒂孙杨吴亦凡领衔群星

名人赛-参赛球星纪念T恤设计图

超级企鹅名人赛阵容公布 麦蒂孙杨吴亦凡领衔群星

看最精彩的比赛、挺最爱的球星、穿最好的纪念T恤

还等什么,赶快点击购买吧!【预售地址

专访慈世平:姚明本是前3中锋 名人赛后送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