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奥运冠军乐靖宜回应兴奋剂传闻:中国很清白

[摘要]前中国游泳队队员、奥运冠军乐靖宜回忆起自己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银牌后遭遇了不理解和批评的经历,并对1994年的兴奋剂传闻也作出了回应,她认为中国队很清白,没有涉及兴奋剂。

前奥运冠军乐靖宜回应兴奋剂传闻:中国很清白

奥运冠军乐靖宜回应兴奋剂传闻:中国很清白

腾讯体育9月9日 前中国游泳队队员、奥运冠军乐靖宜做客《亲历奥运》节目,回忆起自己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银牌后遭遇了不理解和批评的经历,并对1994年的兴奋剂传闻也作出了回应,她认为中国队很清白,没有涉及兴奋剂。

每逢奥运年,往届奥运会上的事件总是被人们不断提及,很多事依然让我们热血沸腾,还有很多人我们至今念念不忘。乐靖宜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斩获一枚银牌,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收获一金两银,她也是中国游泳运动员中打破世界纪录最多的运动员。

乐靖宜回忆奥运夺银遭谩骂

乐靖宜回忆起巴塞罗那奥运会,她说那块银牌对她的运动生涯来说太重要了。初出茅庐的乐靖宜跟随队友初征奥运,参加了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并顺利进了决赛,当时大家都没想过要拿名次。中国队决赛的道次排列将当时游得最快的 庄泳排在第一个出发,目的是为了让她有机会冲击世界纪录,而乐靖宜则排在第四棒,和当时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同时入水,初次踏上奥运赛程的乐靖宜在实力上和美国选手有很大悬殊,50米过后被对手拉开了一段距离,最终中国队获得了一块银牌。比赛结束后,乐靖宜遭遇了很多不理解的声音,大家看到的镜头是乐靖宜和美国运动员同时入水,但回来之后只拿到了第二,有太多的人没有了解到美国队的最后一棒是当年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而乐靖宜只是一个单项刚刚拿第六的小将。为此乐靖宜忍受了很多非议和谩骂的声音,有人认为中国队前几棒都表现得很好,只是输在了乐靖宜这一棒上。其实一枚银牌对于中国游泳队来说本来是一个惊喜,惊喜对比谩骂,天差地别。这件事也深深激励了十多岁的乐靖宜,她告诉自己一定要赢回一枚奥运金牌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四年后她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实现了金牌的突破。

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除了4×100米这块银牌,中国队的姑娘们还获得了4枚金牌。乐靖宜说,中国队当时“实力都已经够了,就看能不能拿了。”中国游泳队在1994年到达了一个制高点,乐靖宜用“恐怖“来形容当时中国游泳女子的实力。当年的游泳世锦赛上,中国女子游泳除了800米自由泳以外,其他的15项全部拿到奖牌,乐靖宜一人独得4枚金牌,并全部打破了世界纪录。乐靖宜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中国游泳队最大的比赛是1993年的全运会,全运会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小选手,剩下的去参加世锦赛的应该说都是精英了,能在1994年的世锦赛上获得好成绩也不是意外。

回应兴奋剂传闻:中国很清白

随着中国队的成绩走向巅峰,中国队的成绩开始被各个国家拿来炒作。乐靖宜说:“在兴奋剂这件的事情上,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是很不公平的……像我个人来说,我已经经过了最严格的检验,每天都来,谁受得了?作为一个老运动员,我已经麻木了,我无所谓了,但对于一个没有经验的运动员来说,在里面做三五个小时,很可能就会影响到第二天的比赛。”检验的结果是公平的,但检验的针对性却让人觉得很厌烦。“在我的印象中,我们中国运动员从来没有用兴奋剂去抨击过任何一个外国运动员,但却总是被人质疑……我认为,不用说太多,结果最重要。”

退役之后乐靖宜一直保持着低调的状态,不经常出现在镜头面前接受采访,她说自己不是很愿意在赛前或者比赛中分析运动员的状况或是中国游泳队的现状,如果分析得太透彻把专业性说得很强大家也听不懂,但是不说这些她自己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她认为比赛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不到最后一刻你不知道究竟谁会赢得那枚金牌,事先去做一些预测都是多余的,没有到结果出来的那一刻,前面说出来的都是废话。(王星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