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牛顿破除超级碗梦魇 打破两项NFL历史纪录

牛顿破除超级碗梦魇 打破两项NFL历史纪录

牛顿打破NFL历史纪录

腾讯体育讯 9月9日,新赛季NFL开幕,揭幕战是在上赛季的超级碗对阵双方,丹佛野马和卡罗莱纳黑豹之间展开。虽然黑豹队最终以1分惜败,但对于球队四分卫卡姆-牛顿,今天仍然是历史性的一天。在比赛第二节末段,他完成一记2码冲球达阵,将生涯冲球达阵总数达到了44个,打破此前由旧金山49人名宿斯蒂夫-扬保持的43个四分卫达阵纪录。同时,牛顿也依靠这个达阵,加上第一节给外接手凯尔文-本杰明的传球达阵,生涯第32次在一场比赛中同时有传球和跑球达阵,也打破了斯蒂夫-扬所保持的31次的NFL纪录。

扬是旧金山49人队的名宿,他在90年代初挤走了另一位传奇乔-蒙塔纳,带领49人在1994赛季再夺超级碗。他职业生涯打过169场比赛,才拿到43个四分卫冲球达阵、31场比赛传+跑达阵的联盟纪录。而今天这场只是牛顿生涯的第79场比赛,就打破了扬保持的纪录。

跑球能力强的四分卫,除了牛顿之外,在过去几年出过拉塞尔-威尔逊、罗伯特-格里芬三世、科林-卡佩尼克等等。这些球员也代表了擅长跑球的四分卫的典型,即身材相对瘦小、速度快。而牛顿的类型与他们恰恰相反,他不光身高体长,体重更是在四分卫属于非常重的类型。这样的身体,让他在拿球时即便直线向前冲,对方的防守球员想拦住他也会非常吃力。因此牛顿在短码数情况下就非常难防,这一点在今天的比赛中就有所体现。尽管面前有两名对手球员堵截,他还是能够把他们推开,在倒地前带球冲入达阵区。牛顿的44个生涯冲球达阵,大多都是以这种方式完成。他上赛季还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一个传出35+达阵,同时还跑出10+达阵的四分卫,并一举夺得了赛季MVP。

随着以上赛季联盟第一角卫约什-诺曼领衔的二道线几位老将相继离开,黑豹队的防守组实力较上赛季有所下滑,在这样的情况下,黑豹队想要重返超级碗,就需要牛顿继续保持上赛季的MVP级表现。而在今天的比赛中,牛顿战胜了超级碗的梦魇。面对同样的对手,他今天33传18中,拿到194码1达阵,1次被抄截,同时冲球11次拿到54码和1达阵。虽然球队最终因为任意球不进而以1分惜败,但在防守组表现不佳的情况下,球队能够在最后时刻仍然有取胜的机会,主要就得益于牛顿表现比他在超级碗中好的多。虽然今天在英里高球场含恨而归,但牛顿若能保持这样的表现,仍然没有几支球队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击败黑豹队。

(A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