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赛后拒谈失世界第一 输球因自身失误太多

[摘要]爆冷无缘美网决赛又丢掉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在赛后发布会上直言失误过关是她失败的主要原因。关于记者们数次谈及的世界第一问题,小威廉姆斯都选择了回避。

小威赛后拒谈失世界第一 输球因自身失误太多

小威廉姆斯走下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腾讯体育9月9日 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11日较量。在一场女单半决赛焦点之战中,赛会头号种子小威以0-2输给首次杀进美网四强的捷克黑马普利斯科娃,连续两年无缘美网决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数次想请她谈的失去世界第一宝座的感受,都被她回绝了。对于自己输球的原因,小威说:“我并不认为我打得有多好,我犯了很多错误,没有完全发挥好。”

小威上一轮与哈勒普打了三盘,不少人认为这对即将35岁的小威来说有不小影响,小威说:“我并不累,我是职业球员,经历过20多年的职业赛场的摔打。如果我不能在24小时内恢复状态,我想我就该去旅游了。今天打成这个样子,与昨天的比赛没什么关系。”

小威现在的左膝伤比较严重,有记者提到小威比赛中似乎有些一瘸一拐,但小威说自己输球与身上有伤也没有太大关系,主要是自己没打好。她说:“普利斯科娃是一名非常不错的球员,她非常全面。这场比赛我不认为我打得不错,我犯了许多错误。我虽然一直在努力,但没有完全发挥好。”

对于比赛的过程,小威说她记不起很多,但对第二盘抢七中她在赛点出现时的两次致命失误记忆犹新。输掉本场比赛后,小威将把世界第一的位置拱手让给德国名将科贝尔。赛后有记者提到了这个问题,小威很快回答说:“我现在不想谈这事。”那记者不甘心,又追问:“本赛季的秋季你有什么比赛计划?”小威有些兴致不高地回答:“老实说,我现在还不知道。”

当小威再次谈到普利斯科娃时,她说:“她的发球很棒,是的我认为这对她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我喜欢赢,我认为自己一直都有非常积极的进取态度。”还有记者认为小威是不是年龄大了,体能上有些跟不上,毕竟上一轮对哈勒普与本轮比赛中间没有间隔,小威说:“今年法网因为下雨,我连续打了九场比赛。”大家当场都笑了。小威说的是今年法网期间,因为雨水的干扰比赛打打停停,像那么折磨人的魔鬼赛程她都经历过了。

还有记者不死心,想问她对28岁的科贝尔成为新科世界第一的看法,毕竟小威已经盘踞世界第一宝座很长时间,并书写了大量的辉煌纪录,小威很客气地回答:“我不想谈论世界第一的问题。谢谢。”(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