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尼尔曝姚明少年秘事 两人化敌为友竟因为此

腾讯体育9月9日讯 姚明和奥尼尔即将携手入驻名人堂,这两位伟大中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惺惺相惜。在颁奖仪式前夜,奥尼尔甚至还亲自为姚明穿上西装。但事实上,奥尼尔一开始并不喜欢姚明,但为何后来两人的关系发生了如此大的巨变呢?

奥尼尔曝姚明少年秘事 两人化敌为友竟因为此

奥尼尔曝姚明秘事

奥尼尔是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他喜欢征服和打爆对手的感觉。而姚明当年加入联盟,被认为是奥尼尔的接班人。对于这个威胁自己地位的对手,奥尼尔一开始并不友好。在接受采访时,奥尼尔这样说道:“转告姚明,Ching-chong-yang-wah-ah-soh。” 没人能挺懂奥尼尔的话,但可以看出,他是模仿着用中文叽里咕噜地说了一大堆挑衅的话。

在赛场上碰到姚明,奥尼尔总是倾尽全力,欺负刚进联盟、经验不足并且尚未适应的姚明。在奥尼尔眼中,姚明还是一个他必须要压制住的竞争对手。直到有一天,奥尼尔接到了继父的电话,他与姚明的关系才出现了转折点。

“当时在电话中,父亲告诉我要给姚明多一些尊重。”奥尼尔说道,“我非常惊讶,还与他争论为什么要尊重姚明。然后,他告诉了我一个秘密。”

“我的父母运营我的一个球迷俱乐部,他翻出了一些旧的档案袋,向我展示了姚明写给我的一些信。那时候的姚明是个小孩子,还在中国。”奥尼尔说道,“除了信,姚明还会给我寄圣诞贺卡、生日贺卡。我父亲说姚明非常敬重我,所以要给他多一些尊重。从那之后,我们的关系就有了改变。”

“后来有一次,姚明在我面前使出了一个漂亮的脚步动作。”奥尼尔说道,“我当时说,‘这脚步不错’,姚明答道,‘谢谢,兄弟’。我接着说,‘你会说英语的啊’。姚明则回答,‘是的,沙克,只是你从来不跟我说话’。”

如今的姚明和奥尼尔,早已经成为好友。奥尼尔表示他和姚明还在准备名人堂颁奖礼上的演讲,但他们会找时间聚一聚。“过去7、8年的时间里,我每年都会去中国。”奥尼尔说道,“每次去,我和姚明都会相聚,跟各自的家人在一起。姚明是一个好人。”

对于奥尼尔,姚明同样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总是非常尊重奥尼尔。”姚明说道,“我刚进联盟的时候,作为一个大个子,你必须要尊重他, 因为他是联盟最好的球员。同时,在场外,奥尼尔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他不仅仅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奥尼尔曝姚明少年秘事 两人化敌为友竟因为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