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鲨鱼忆魔术生涯:若我没走便士或不会变玻璃人

腾讯体育9月9日讯 沙奎尔-奥尼尔明日将正式入选名人堂,在接受采访时他回顾了自己生涯各个阶段。谈及魔术生涯,奥尼尔谈了许多“假如”,他认为自己假如没离开魔术也能拿到2-3个冠军,或许“便士”哈达威就不会变成玻璃人。

鲨鱼忆魔术生涯:若我没走便士或不会变玻璃人

奥尼尔:若我没走便士或能保持健康

“我一直都在想象假如我没离开魔术会是怎样,”奥尼尔说道,“我一直都在想象,但是一切都是基于赢球考虑,所以如果我们在第一次总决赛之旅击败了火箭,那么一切绝对会不同。”

1995年,奥尼尔和哈达威联手将魔术带入总决赛,在同火箭的系列赛经验匮乏的魔术以0-4失利,无缘冠军。当时魔术被广泛看好,但随后一个赛季,在东部决赛魔术以0-4负于公牛出局。1996年夏天,奥尼尔因为跟魔术的续约谈判不顺利,最终以自由身离去加盟湖人,魔术尚未抵达巅峰便退出了争冠阵营。

在奥尼尔离去后,10年间,魔术要么只是止步首轮,要么干脆无缘季后赛。哈达威与奥尼尔从此走上两条道路,奥尼尔在湖人与科比-布莱恩特联手实现3连冠,而哈达威却逐渐变成了玻璃人,被膝伤击倒,年纪轻轻便走下巅峰。

回忆起魔术生涯,奥尼尔无数次设想,倘若当时他留在魔术继续跟哈达威搭档,结果会是怎样。奥尼尔坚信,假如当时他留在了魔术,他依然能取得成功,成就不会输给湖人时代。另外,他坚信自己能帮哈达威保持健康。

“(就冠军数量而言)结果可能会一样,”奥尼尔说,“因为我可以继续跟哈达威搭档,他身体承受的压力会小很多,他就可以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们或许可以轻松拿到2-3个冠军。”

正如奥尼尔所言,哈达威的多伤跟压力有很大关系。1996-97赛季,哈达威左膝软骨损伤接受手术,他本来需要四周时间休养,但因为球队战绩不佳他被迫提前复出,结果复出只打了1场就再度受伤。之后,同样的噩梦哈达威又遭遇了一次,这给他日后的职业生涯埋下了隐患。倘若当时奥尼尔依然在,或许哈达威就不必提前复出,他的巅峰岁月能多维持几年。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鲨鱼忆魔术生涯:若我没走便士或不会变玻璃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