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惋惜姚明生涯:他健康至少率火箭夺一冠

腾讯体育9月9日讯 姚明即将正式入主篮球名人堂,美媒《fansided》也撰文对姚明的NBA生涯进行了一番假设,文章认为,如果姚明保持健康,他至少将率领火箭夺取一冠。

美媒惋惜姚明生涯:他健康至少率火箭夺一冠

姚明若健康有望率队夺冠?

如果要说姚明生涯里有什么最遗憾的地方,那么无疑是伤病。如果他能够保持健康,将会发生什么?在当年的西部联盟里,拥有奥尼尔、邓肯诺维茨基等,虽然很难说姚明在面对这些大个子时会带队占据上风,但至少在姚明时代,火箭可以赢下一次总冠军。

在姚明巅峰时期曾遇到恩师杰夫-范甘迪,如果姚明能够保持健康,他独一无二的属性也意味着范甘迪不会停止执教,也不会去做一个电视评论员,或许,范甘迪现在已经是仅逊于马刺波维奇之后的现役第二好教练。

譬如麦蒂等队友也会感激姚明拥有一个健康的职业生涯,当年的火箭在西部有能力和强敌扳手腕,他们至少会和马刺在西部决赛中碰面两次。

2005-06赛季的总决赛上,小牛遭遇热火逆转,最终眼睁睁看着迈阿密捧起冠军奖杯,如果当年姚明能够保持健康,率领火箭打入总决赛,那么他在禁区将会给对手制造巨大的障碍,奥尼尔难以作业,韦德也无法肆无忌惮的突入禁区。

同样,2006-07赛季堪称是火箭最遗憾的赛季,他们在首轮抢七大战中憾负爵士,如果休斯敦当时过了这一关,他们将有望和马刺会师西部决赛,甚至杀入总决赛。一旦进入总决赛,对手则是勒布朗-詹姆斯领军的骑士,面对健康的姚明,骑士同样难逃失败的结局。

总而言之,如果姚明保持健康,他在火箭时期的成就很可能会超过摩西-马龙以及桑普森,将至少率队打入两次总决赛,并夺取一届总冠军,姚明本应该和奥拉朱旺一样,成为火箭队史最出色的球员,但伤病却改变了一切。

正如之前杰夫-范甘迪所言,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沙克-奥尼尔,姚明是最好的中锋,大姚入选名人堂可谓实至名归,但如果能够保持健康,他的生涯无疑将会更加伟大。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媒惋惜姚明生涯:他健康至少率火箭夺一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icy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