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斯基获武网外卡 张帅王蔷领先金花战资格赛

利斯基获武网外卡 张帅王蔷领先金花战资格赛

利斯基参加武网球员酒会

中国三大网球赛事之一、即将于9月23日开赛的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公布第二张正赛外卡得主以及资格赛名单,可媲美大满贯赛事的参赛阵容进一步得到强化。继前世界第一、目前已打进美网半决赛的沃兹尼亚奇之后,德国名将、前温网亚军利斯基获得第二张武网正赛外卡;资格赛方面,世界排名高达第24位、年仅19岁的俄罗斯新秀卡萨金娜领衔28名球员出战,紧随其后的是世界排名第45位的澳洲新星加芙里洛娃、在本届美网杀入女单8强的塞万斯托娃,张帅、郑赛赛、王蔷等3名排名最高的中国球星悉数在列,共有15人曾在大满贯赛事中获得过单打16强及以上佳绩,更有邦达连科、沃特森等2位大满贯赛事双打冠军出战。

获得武网第二张正赛外卡的利斯基和李娜、武汉有着特殊的联结。早在武网创立之前的2011年,这位被球迷们昵称 “虎牙妹”的德国人就曾受邀,和桑普拉斯等男子网坛巨星一道来到江城参加“李娜和朋友们国际网球精英赛”。出生于1989年的利斯基是德国网坛的中坚力量之一,她的最高发球时速达到210公里/小时,名列1969年以来女子发球时速榜首。凭借闻名于WTA的凶猛发球和正手进攻,“虎牙妹”在过去7届温网上曾4次淘汰当年的法网冠军,并曾在2013年夺得亚军,单打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第12位。上半年经历情场打击的德国人期待通过这张外卡,在武汉重新找回状态。

本届武网资格赛入围名单异常强大,整个阵容包括世界排名前60球员13人、前61至70球员8人、前71-90球员7人,其中有8人最高排名曾进入过世界前30、10人的职业生涯总奖金超过200万美元,K·邦达连科、沃特森两位大满贯赛事的双打冠军也赫然在列,呈现WTA中流砥柱齐聚武汉的局面,整体阵容超越WTA国际级巡回赛水准。

中外实力球星 会战武汉求突围

出生于1997年、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俄罗斯姑娘卡萨金娜出任资格赛头号种子。在WTA 20岁以下的球员中,她和奥斯塔朋科、本西奇、康纽等并称“新希望”。去年美网,外型靓丽的她顶替因伤退赛的莎拉波娃出战,一举打入第三轮,继而连续在今年澳网、法网、温网等三项大满贯赛事中晋级第三轮,以过硬的战绩和美丽的容颜被球迷们爱称为“小莎拉波娃”。原本可以直接入围武网正赛的她由于个人原因错过报名,此次将领衔出战资格赛。而最后一名入围资格赛的球员是年仅20岁的爱沙尼亚新星康塔维特,世界排名也达到第90位、曾打入美网第四轮。

去年作为中国独苗出战武网资格赛的郑赛赛今年不再孤单,张帅和王蔷将和她携手参赛。本届美网上,除刚伤愈复出不久的彭帅错失赛点憾负外,其他五位出战正赛的中国女球员全部迈过首轮,创下历史记录,其中上述三位女将的表现可圈可点:张帅在本次美网第二轮战胜前赛会冠军、澳洲名将斯托瑟,创个人在纽约的最佳战绩;王蔷也在首轮三盘战胜卡萨金娜,连续第三年在纽约进入第二轮;郑赛赛则在首轮直落两盘击溃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普伊格。三位中国女将的实时世界排名都已达到世界前62,中国军团集体征战大赛的概念初步成型,这也印证了包括武网在内,中国网球赛事的普遍发展对我国职业网球水平提高所发挥的积极推动作用。这次在武汉,占据地利、人和的中国女将力求新的突破。

打法风格各异 百花齐放江城

入围本届武网资格赛的选手们在有着强大实力的同时也各具特色。来自德国、最高单打排名曾达到第15位的格尔格斯是中生代球员和“攻教”的双重代表,在2013澳网1/8决赛曾经和李娜联手上演一场极其精彩的对攻大战。她以大力发球和男性化的正手作为标志性武器,2012赛季,她曾以一记时速205公里/小时的发球占据WTA赛季发球时速排行榜榜首,正手进攻在“来电”的时候也可谓随心所欲。来自意大利的美女吉奥尔吉同样是“攻教”弟子,最高排名曾达到第30位,但是打法上却更偏重抢点快攻,多次给全满贯得主莎拉波娃带来极大麻烦。

有矛就有盾。26岁的法国球星科内特是“磨教”弟子之一,以稳健多变的打法和耐久性驰骋网坛,最为著名的战绩是面对WTA“女皇”小威廉姆斯取得三连胜,最高世界排名曾达到世界第11位。同时,法国人场上、场下言行极具戏剧性,往往能给观众带来意外的看点和话题,和加芙里洛娃、尼库莱斯库可并称为本届武网资格赛的3大“戏剧女王”。

年仅22岁的澳大利亚新星加芙里洛娃位列资格赛二号种子,曾在2010年的新加坡青奥会上战胜郑赛赛多的女单冠军。在基本以平击球为主要打法的女子网坛,她是为数不多的上旋技术派之一,比赛之余还善于模仿其他球员的标志性举动引人发笑。而29岁的罗马尼亚人尼库莱斯库因为长相酷似男子网坛四巨头之一的费德勒,而被网友们戏称“女版费天王”,已经驰骋网坛多年的她正反手击球大量采用切削击球,是WTA著名的怪球手之一,身为“魔教”成员也时常和对手奉献出耗时良久的比赛。

除了新秀和中生代球员之外,本届武网资格赛也不乏卢西奇、勒普琴科、帕门蒂尔等跨过30岁的“老将”,她们的人生经历和对网球热爱,更凸显网球的不同魅力。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36岁的卢西奇,这位和辛吉斯同时代的天才少女在1996、1997年就连夺美网和澳网青少组女单冠军,成为女子网坛历史上第三个在14岁时连续问鼎两项青少年大满贯的球员。转入职业后,在1997和1998年背靠背获得波尔(Bol)站冠军、1999年打入温网半决赛,但随后各种绵延不断的变故和打击将她的职业生涯和生活切割的支离破碎。不言放弃的她在2014年首次重回世界前100,更是在魁北克站战胜大威廉姆斯、时隔16年后首次重夺巡回赛冠军,创下WTA历史上最长的夺冠间隔时间记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