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林卡3-1力克德尔波特罗 挺进四强将战锦织圭

[摘要]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第十个比赛日继续进行,瓦林卡在首盘上演惊天逆转抢7拿下后越战越勇,最终以3-1的总比分淘汰德尔波特罗,晋级本届美网四强,他将在半决赛遭遇锦织圭。

瓦林卡3-1力克德尔波特罗 挺进四强将战锦织圭

瓦林卡击退波特罗晋级四强

腾讯体育9月8日 今天上午,在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第十个比赛日争夺中,一路过关斩将的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遭遇瑞士名将瓦林卡的阻击。瓦林卡首盘上演惊天逆转抢7拿下后越战越勇,最终以3-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本届美网四强,他将在半决赛遭遇锦织圭。

比赛焦点

瓦林卡在第三轮比赛中挽救赛点惊险晋级,确保连续四年美网杀入八强。德尔波特罗无疑是本次比赛的种子杀手,连胜蒂姆、费雷尔、约翰逊三位前20种子却并不令人意外。阿根廷人在奥运会已经连胜德约和纳达尔,前冠军时隔四年重返赛会八强。两人此前六次交手波 特罗拿下最近四次胜利,尤其是两个月前的温网刚刚击败过对手,状态火热的他略占上风。

技术统计

项目德尔波特罗(阿根廷)瓦林卡(瑞士)
ACE球310
双误80
一发得分率76%76%
二发得分率51%65%
制胜分2853
破发成功率2/6(33%)4/10(40%)

回归“凡间”的德尔波特罗,迎来一个完败。从赛后的数据看,各项数据均败于瓦林卡。ACE球阿根廷人仅发出3个,瓦林卡10个。双误德尔波特罗8个,对手0失误!虽然两人在一发得分率上相同,但二发得分率瓦林卡再次胜出。制胜分瓦林卡高达53分,德尔波特罗仅28分。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瓦林卡首个发球局遇到危机,在先后挥霍三个局点后,德尔波特罗3-0领先。第七局,瓦林卡展开反击,并且逼迫德尔波特罗出现失误,阿根廷人还是遭到破发,被瓦林卡追至4-3。第八局瓦林卡依靠强势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4-4!此后比赛陷入胶着,两人 各自保发,比分打到6-6。这一盘的抢七对决,双方打出较高水平,多拍相持中体现出瓦林卡的超强能力,上来就是3-0领先。后半程阿根廷人失误偏多,瓦林卡在手握2个盘点的情况最终以7-5拿下,首盘成功上演逆转好戏。

第二盘比赛由瓦林卡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保持较高专注度,发球局分别保发,前六局过后战成3-3。第七局,瓦林卡发球局遭丢手破发,以3-4落后。接下来,阿根廷人不断给对手施压,盘末阶段瓦林卡在接发球环节出现波动,德尔波特罗趁机实现保发,以6-4追平比分。

第三盘比赛,瓦林卡气势很盛,但阿根廷人在自己的每一个发球局同样不给对手机会。直在第八局比赛中,瓦林卡为实现破发与对手四次打到40-40,最终德尔波特罗的非受迫性失误断送此局,这也成为本盘的转折点。随后,瓦林卡在发球胜盘局中发出高质量ACE球结束此盘比赛,总比分瓦林卡2-1领先。

第四盘比赛瓦林卡延续前一盘绝佳手感,连保带破直落四局,瞬间4-0领先。和神勇的对手相比,德尔波特罗则未能进入状态,随后双方各自完成保发,瓦林卡轻松的以6-2拿下比赛,从而以总比分3-1淘汰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92分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