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错失最佳追赶良机 穆雷年终第一希望遭重创

[摘要]苦战五盘遭遇锦织圭的逆转,穆雷不仅失去了今年四大满贯全部杀进决赛的机会,他也错失了在ATP冠军积分榜上追赶德约科维奇的绝佳机良机,本赛季他想要获得年终第一的希望已经变得微乎其微。

错失最佳追赶良机 穆雷年终第一希望遭遇重创

穆雷错失了追赶德约的良机

腾讯体育9月8日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美网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夺冠大热门穆雷鏖战五盘不敌日本名将锦织圭,遗憾无缘四强,失去了在今年四大满贯赛中全部杀进决赛的机会。这场失利也意味着穆雷失去了在ATP积分榜上追赶德约科维奇的一次绝佳机会,本赛季他想要获得年终第一的希望已经变得微乎其微。

在本周的ATP积分榜上,穆雷积9305分,落后榜首的德约科维奇依然还有5500分的巨大差距,但是考虑到小德自去年美网开始到赛季结束仅仅在年终总决赛的小组赛中遭遇到一场无关痛痒的失利,穆雷依然存在着赶超对手,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可能性。

而美网是双方争夺的关键战场,去年小德在这里夺冠,今年需要保卫的积分是2000分,穆雷去年在这里爆冷止步第四轮,今年需要保卫的积分仅仅只有180分,如果穆雷能够在本次美网赛中夺冠,至少可以将两人的积分差距缩小2500左右,如此一来他追上对手的可能性就大大提升了。

但是穆雷并没有把握住这个机会,他在八强战中被日本名将锦织圭逆转,这意味着他在今年四大满贯赛中全部杀进决赛的希望落空,同时也意味着他只有360个积分入账,而小德目前依然留在签表中,如果小德在本届美网赛中卫冕成功,穆雷虽然依然可以将两人的积分差距缩小180分,但是对于两人之间巨大的差距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

去年美网之后,小德还连续夺取了中网、上海大师赛、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这意味着今年这个时间段他还有将近4000个积分需要为保卫,而穆雷去年同期的成绩为上海大师赛四强、巴黎大师赛亚军和年终总决赛小组赛出局,今年需要保卫的积分不到1200分。

单纯从算数角度出发,穆雷当然还存在着赶超小德的可能性,但是两人如今的势头已经发生了逆转,小德逐渐从法网夺冠之后的低迷期中走了出来,本届美网赛运气也站到了他这一边,而穆雷在美网系列赛中已经表现出来高开低走的趋势,刚刚过去的这个疯狂夏天耗费了他太多的精力,指望他在剩余赛季中保持温网和里约奥运会那样出色的状态恐怕会有些困难,因此,穆雷本赛季夺取年终第一的可能性,实际上已经变得微乎其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