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不再满足于表演 新版孟菲尔斯你怕了吗

[摘要]如果以孟菲尔斯的方式来看,他与同胞普勒的这场美网男单1/4决赛是一场重要但是枯燥的比赛,这场比赛中他没有奉献那些令人拍案叫绝的杂耍式击球,但这却是他八年来第一次闯进大满贯的四强。

ESPN:不再满足于表演 新版孟菲尔斯你怕了吗

孟菲尔斯首次闯进了美网四强

腾讯体育9月8日 (文/ESPN记者Peter Bodo)如果以孟菲尔斯的方式来看,他与同胞普勒的这场美网男单1/4决赛是一场重要但是枯燥的比赛,这场比赛中他没有奉献那些令人拍案叫绝的杂耍式击球——这种类型的击球本来已经成为他比赛的一个标志。当然,这场比赛也缺乏足够的戏剧性,就好像他在2014年法网四分之一决赛面对穆雷以及同年美网四分之一决赛面对费德勒时那样——那两场精彩的五盘大战孟菲尔斯都成为了最后的输家。

但是,孟菲尔斯今日这场四分之一决赛给了他一些之前那些波澜壮阔的比赛没法给他的东西——这是他八年来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杀进半决赛。这场比赛孟菲尔斯打得很冷静,甚至堪称是严肃,结果他仅仅用了两个小时多一点就直落三盘以6-4、6-3和6-3击败了普勒。

普勒今年只有22岁,本场比赛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总战绩为10胜10负,本来有机会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在一项大满贯赛事中连续赢得四场五盘大战的选手,而他今日的比赛也证明了一位选手的体能总归是有限的。普勒在赛后承认:“我今日感到有些疲惫,我之前打了四场比赛,有一场打了四盘,其他三场都打满了五盘,如果之前我在球场上拼搏的时间少一些,今日的情况肯定会好很多,但是这也无所谓了,我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

但是孟菲尔斯最终获胜并非是因为普勒自身的问题,他打了一场堪称完美的比赛,在比赛中轰出了13个ACE球,发球的最快时速达到了135英里/时。他的击球非常干脆而且目的性非常明确,在稳定性和侵略性之间找到了最完美的平衡,他在比赛清楚的知道,只要能够调动起普勒的跑动,一定会获得很好的回报。

普勒那红黄相间的球衣看上去更加适合在沙滩上散步,也许这也是他今日很多时候看上去就好像是在沙子上跑步的原因。全场比赛他没有能够取得一个破发点,出现了多达44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孟菲尔斯的失误只有区区15个。

作为本届美网10号种子的孟菲尔斯近期的状态确实出色,温网之后他在硬地赛场上已经取得了18胜2负的成绩,而在里约奥运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锦织圭之后,他已经连续赢得了19盘比赛的胜利。

如今的孟菲尔斯在赛场上总是镁光灯聚集的焦点,他并不认为自己应该更关注比赛的胜利,而不是将心思花在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击球上。就在两天之前,在与巴格达蒂斯的比赛中,他突然在一分的争夺还没有结束时突然停了下来,然后开始摆弄起自己的鞋带,但是孟菲尔斯对此有着自己的解释:“那是非常漂亮的一分,已经是非常清晰的得分,但是人们却认为我是在表演。”

孟菲尔斯还有一些令网球专家感到无法理解的地方,比如他在球场上的360度旋转击球,很多人都认为这不是美妙的得分方式,但是孟菲尔斯却坚持表示:“如果我还能够有这样的击球机会,我一定会去这么做的,但是可惜我并没有这样的机会。”而孟菲尔斯在比赛中鱼跃救球的次数难以计数,对此他表示道:“说真的,我并不是为了取悦观众而伤害自己,我仅仅是想要赢得每一分,我会采用任何可能的击球方式。”

现在有一个现实无法否认,孟菲尔斯即将年满30岁,随着经验的增加,他在比赛中的激情将会逐渐平稳下来,而他漫长的伤病史也会让他警醒,应该更加爱护自己的身体,否则他的世界排名将会一直呈现大起大落的趋势。但是他内心的激情在某个时刻总是会突然爆发,然后奉献上那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击球。

一个强壮的、健康的、注意力集中的孟菲尔斯,对于巡回赛中任何选手来说都将是非常危险的对手,现在的他绝对是还没有参加过大满贯决赛的选手中最出色的一位,而以他近期的状态,他完全有望弥补这一遗憾。孟菲尔斯的内心也正在逐渐变得理智:“现在我正努力争取在取胜方面变得更加具有连续性,这要比仅仅是扮演人们口中的‘表演者’难度要大很多。”对此我们只能说一句——孟菲尔斯,欢迎来到现实世界!(李田友)

ESPN:不再满足于表演 新版孟菲尔斯你怕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