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与裁判争执影响比赛 看好小德美网夺冠

[摘要]一场算是意外的输球,让温网冠军穆雷结束今年美网征程。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穆雷直言连续征程带来的身体疲劳不是出局的理由,在大批顶尖球员都出局的情况下,他最看好小德的夺冠前景。

穆雷:与裁判争执影响比赛 看好小德美网夺冠

穆雷告别美网

腾讯体育9月8日 一场算是意外的输球,让温网冠军穆雷结束今年美网征程。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穆雷直言连续征程带来的身体疲劳不是出局的理由,在大批顶尖球员都出局的情况下,他最看好小德的夺冠前景。

爆冷输掉比赛,外界对于穆雷有些失望,不过他本人并不这么看,“某种程度上我并不失望,很明显我渴望赢下比赛,每一场比赛都很顺利,我也渴望走得更远,但是今天不行了。”

比赛中,穆雷与裁判一度产生争执,对此外界都很好奇。“裁判告诉我,比赛中曾经发生过四次说话的人离开了,但是我之前只听到过一次,就是在第二盘盘点的时候。”

关于连输七局的危机,穆雷间接承认是受到了小插曲的影响,“我在投诉这个事情后没有打好,特别是对手之后比赛中打得相当顺手,其实比赛里我也拿了很多局点,但并没有赢下来,在我状态回升的时候丢掉了发球局,有一次我40-15的时候被破发,比赛最后30-15领先的情况同样输掉了。”

在谈到接发球时,穆雷表示,自己开局打得很好,后面情况有些急转直下,因为对手接发球质量高,而他自己发球状态有些下滑。“我不觉得自己输球是在别人发球局,我破发的次数也够多了,只是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把握好机会。”

关于天气停雨转晴后,球场顶棚没有重新打开,穆雷没有直接评价此话题,“这不是我该说的,美网开赛前说的是如果天气转好会打开屋顶,我不知道今天为什么没有。我真不该说这个问题,他们明显延迟了,开那个东西对观看电视转播和现场看球的人来说并不好。我觉得在顶棚下对手肯定得到更多分。他打球的时候比我还更靠近底线,更多的能拿到球。”

在被问到你“觉得今天有哪些地方发挥不足”时,穆雷说:“第四盘开始的时候我处于上风,理应拿下来比赛。几个月前我曾在这种情况下赢了,奥运到时候对战斯蒂夫-约翰逊,我就有几次处于下风。对弗格尼尼的第三盘比赛,我破发失败。这种事有时候会发生,过去几个月我赢过很多,但今天不奏效。”在穆雷看来,幸运之神似乎没站在他一边。

职业球员长期比赛,身体疲劳是以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锦织圭也打了很多比赛,尤其是在大满贯,对所有的球员是一样。这个夏天几位球员打很多硬仗,很艰难。锦织圭和其他很多球员一样将来会感受到。我不觉得这个影响了我今天的比赛发挥。”

今天的比赛中,锦织圭频繁通过放小球得分,从场面看穆雷的应对不足,“是的,放了几次小球,但我没有完全丢分,我赢了不少。当他在接近底线击球,你回球就要站得更靠后,场上就留上一片空当,给了对手放小球的机会。”

结束本届美网征程,穆雷获得了宝贵的几天休息时间。“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格拉斯哥,还没有计划从哪天开始训练,我打算休息几天,好好利用给自己充电。后面还要参加加戴维斯杯,尤其是三天都要出赛。我要确保体能恢复,精神状态回升。”穆雷说。

作为一个局外人,穆雷在谈到最看好的球员时,英国人承认小德最被看好,“很多顶尖选手都出局了,孟菲尔斯已经打得很好了。他们的比赛,小德有更多胜算。其实很难选,他们都是很顶尖的选手。瓦林卡和德尔波特罗的比赛我也很期待。锦织圭有足够的能力击败最好的选手,也曾在这击败过小德,我会选小德,但每个人都有机会夺冠。”(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