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体:姚明艾弗森都是时代符号 激励无数人

腾讯体育9月8日讯 2016届名人堂星光熠熠,借用奥尼尔的话说,这届名人堂不是最伟大的,也是最伟大的之一。美媒体也称赞这届名人堂将有3个堪称时代符号的球员,分别是姚明、艾弗森以及WNBA传奇谢莉尔-斯沃普斯。

美媒体:姚明艾弗森都是时代符号 激励无数人

艾弗森与姚明

姚明、艾弗森和斯沃普斯,他们都是标志性的人物,不仅在篮球球迷群体中受到欢迎,而且还代表着无数人的人生观,那就是坚持做自己。他们都是不简单的人,留下了不简单的精神遗产。

姚明并不是第一个闯荡NBA的中国球员,王治郅先于他一年多登陆联盟。但姚明是NBA选秀状元,他来到火箭之后,克服了各种难题,适应了全新的环境。凭借着自己的影响力,姚明成为了中国和NBA之间的桥梁,火箭也成为了中国篮球迷们的第一主队。

任何一项运动,都需要一个全球偶像,姚明就是上佳人选,他彬彬有礼,聪明机智,风趣幽默,和蔼可亲,而且在球场上表现出色。如今的NBA,在中国发展得红红火火,中国运动品牌成为联盟和球员的赞助商。如果没有姚明,只有王治郅、易建联、孙悦等人,NBA在中国还会有这样一番盛景吗?似乎不太可能。

前NBA总裁斯特恩一直致力于全球化,但如果没有姚明,联盟不可能攻占拥有世界上最多人口的中国市场。上海、北京等城市举办过数场季前赛,中国商人买下NBA球队的股份,科比中国行人山人海,NBA球员穿着中国品牌的鞋子,这背后都是姚明影响力的体现。

姚明不是第一个打NBA的中国球员,斯沃普斯也不是第一个打WNBA的球员。但与姚明一样,斯沃普斯也建立了一座属于自己的丰碑。斯沃普斯4次获得WNBA总冠军,3次获得MVP,还有3枚奥运金牌和两次得分王。在2005年,还在打球的斯沃普斯宣布出柜,她表示自己不想伪装。

斯沃普斯不仅是伟大的女篮球员,她的这份勇气更是感染了其他运动员,让他们勇于对外公布自己的性取向。

艾弗森不像姚明那样开辟新的市场,也没有像斯沃普斯那样为他人指引道路。但艾弗森场外的传奇就跟他球场上的一样伟大。

艾弗森是公认的将嘻哈文化带到NBA的主导者,他的辫子、粗大项链、宽松的超大T恤和裤子,都成为了他的标志。艾弗森不是第一个这么穿的NBA球员,但他凭借自己的影响力,将这种文化发扬光大。艾弗森因为着装还受到了斯特恩的批评,这在球员当中是第一个。

在喜爱艾弗森的人当中,他就是一个英雄,他改变了联盟的文化,让它更为丰富。艾弗森是球场上的精灵,球技出神入化,而在场外,他同样散发着璀璨的光芒。在未来数十年里,我们依然会怀念艾弗森。(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媒体:姚明艾弗森都是时代符号 激励无数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akin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