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媒:国足踢的硬朗 放弃“郑智化”速度更快

深圳晚报体育评论员 徐霄杨

0比0,看似一张白卷,但中国男足的卷面上,明显多了一些内容和内涵。

深圳球迷钟键林说:中国队放弃“郑智化”,速度上来了,拼抢更猛了,看着伊球员不停倒地,感觉挺爽。

深媒:国足踢的硬朗 放弃“郑智化”速度更快

中国队反击速度更快了

我想,这恐怕不是阿钟一个人的心声。

昨天临近中午,傅博手机从沈阳国足驻地打来:像六个队打循环赛,主场拿分是必须的,但一场比赛不能定出线生死权,我们还是按既定预案打下去。

按照这个逻辑推演,中国队每拿一分都至关重要,尤其是下一场打叙利亚队,成为小组出线的破题之战。因为,叙利亚队昨晚把“太极虎”给逼平了。换一个算法,韩伊中三队,谁在叙利亚队身上丢分,最后都要丢份。

2009年,高洪波的新国足首战,就是1比0干掉了伊朗队。可见他研究伊朗队的战法挺有心得,至少是逢伊不败。

回到比赛本身,大家都在说小张玉宁的爆款。很难想象,这样一个温州小青年是世界杯赛场上,刷新了自己和中国男足一堆大数据,甚而可以名垂青史。

造化弄人——沈阳浑南这块是非之地,年龄大出整整20岁的大张玉宁,足球人生当年就因浑南车祸而一蹶不振;如今,19岁的小张玉宁在浑南球场拔地而起,让人唏嘘不已,感慨良多。

小张玉宁的老爸,昨晚也在看台上。这位曾是上海某区足协主席的温州商人,赛后回到深圳商圈,不知要对我们说些啥。我想把他邀约到福田足协,坐在迷你看台上敞开心扉,聊一聊足球育儿的秘诀。

三十七年前,也就是1989年“7·15中伊之战”,高丰文率领的中国队在沈阳二球脆胜伊朗队。当晚在沈阳凤凰饭店,高指导独家接受《球报》专访时,谈及比赛得失后我问他:高导,您为何不把白发染黑呢?他一脸正色地回答:为啥要颠倒黑白呢。

是啊,我们为啥有时要颠倒中国足球的黑白呢。

沈阳,取意沈水之阳。但愿国足的阳刚之美,像小张玉宁喷了发胶的头型,有棱有角,让对手服服帖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