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顶级联赛中国首人:我的偶像是诺维茨基

澳洲顶级联赛中国首人:我的偶像是诺维茨基

刘博是打澳洲顶级联赛的中国首人

腾讯体育9月7日讯(记者 陈月泽)不久前,效力深圳男篮的20岁小将刘博,与澳大利亚联赛的悉尼国王队签下了为期一年的合同,这也让他成为了征战澳洲顶级联赛中国第一人。在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时刘博表示,在对抗强度激烈的澳大利亚联赛当中,身材略显单薄且年轻的自己并没有太多的优势,拼劲儿和努力则是他想要生存和发展最需要依靠的东西。

1996年出生的刘博,身高2米07,体重94kg,司职大前锋。在前段时间结束的SEABL澳大利亚冬季联赛,作为球队的主力大前锋,他出战了全部24场常规赛,在场均2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能贡献9.2分、4.5篮板和1.5助攻,总命中率44.7%,三分球命中率42.3%。凭借在冬季联赛当中的出色表现,让刘博得到了悉尼国王队的垂青。

在谈到加盟澳大利亚顶级联赛的感想时,刘博表示:“很幸运能成为首位登陆澳洲顶级联赛的球员,这是一个新的挑战吧,对我对中国篮球的另一个走向,都是好的机会。”而在谈到自己在冬季联赛的表现时,刘博依然认为对抗能力是他亟待加强的地方。“冬季联赛的表现还是可以的,增加了身体对抗能力和自主进攻的信心,可以发挥自己应有的东西,当然,如果对抗能力再进一步就更好了。作为一个年轻球员,我在这里其实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要想留下来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刘博说。

在深圳队效力期间,刘博并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这也更加坚定了他想要出去闯闯的决心。但当真正到了澳大利亚开始打球的时候,刘博方才发现这里与中国有着很大的不同。刘博说:“这是两个不同的体系吧,中国更注重小的配合,而澳洲的战术纪律性更强,会主动的用身体对抗打球。训练上澳洲的训练量比中国小,在少数集体训练之外全部靠自己的自觉性。”

澳洲顶级联赛中国首人:我的偶像是诺维茨基

刘博的偶像是诺维茨基

刘博的偶像,是小牛队的诺维茨基,诺天王扎实的基本功与精湛的投射技术,让刘博非常佩服。不过在谈到自己未来发展的模板时,刘博表示还是希望成为一名更加全面的球员。“我的能力和诺维茨基肯定是没办法比的,所以我需要尽可能发挥自己的优势,让技术更加细腻一些,同时强化自己的身体,能够适应更高强度的对抗。”刘博说。

远离家乡在异国生活,也练就了刘博越来越强的适应能力,他表示如今在澳洲的生活,已经基本习惯了。“其实就像正常的生活一样,自己租房自己做饭,这让我的厨艺增长了不少哈哈,还认识了一些很好的朋友,虽然各种不适应,但是还是很充足很开心。”而当被问到自己的拿手好菜时,刘博笑着说:“应该算是土豆泥和牛排吧,尤其是土豆泥,我觉得我做的真的不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