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FL新赛季前瞻之国联南区:黑豹望一骑绝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8点30分,新赛季NFL就将正式拉开大幕。今天为您带来国联南区的赛季前瞻。

NFL新赛季前瞻之国联南区:黑豹望一骑绝尘

牛顿经典庆祝动作

卡罗莱纳黑豹:上赛季15胜1负,赛区第一,超级碗不敌丹佛野马

上赛季在防守端打出统治级表现的黑豹队,在超级碗中进攻遇到了麻烦,没能突破更强的丹佛野马队的防守,遗憾错失了队史第一座超级碗。不过在新赛季,他们仍然是超级碗的大热门。

如果说这支在常规赛只输了一场的球队有什么阵容漏洞的话,那就是在头号外接手凯尔文-本杰明在赛季开始前就重伤报销之后,外接手阵容比较单薄。最终老将特德-金恩挺身而出,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帮助球队度过了难关。而新赛季,本杰明的回归无疑让黑豹队如虎添翼,就如主教练罗恩-里维拉所说,好像多了一个首轮新秀一样。

不过球队在4月的确遭遇了一个变故 ,上赛季的联盟第一角卫约什-诺曼跟球队的续约谈判进展缓慢,最终总经理戴夫-盖特尔曼一怒之下,取消了放在诺曼身上的当家球星特权标签。诺曼于是成了自由球员,随即远走华盛顿。黑豹队的防守实力主要在前场七人,而二道线在上赛季后半程就有老化的趋势,上赛季的主力四人当中,安全卫罗曼-哈珀如今回到了新奥尔良,角卫查尔斯-蒂尔曼宣布退役,而诺曼又去了红皮队,现在的二道线瞬间年轻了很多,但相对地也比较缺乏经验。球队新赛季的赛程里强手如云,会给这些年轻球员带来一些考验。

不过相比之下,球队的防守锋线和线卫位置实力都是有增无减。锋线有首轮新秀弗农-巴特勒和老将保罗-索利艾的加盟。而卢克-基克利是联盟第一线卫,他身边的老将托马斯-戴维斯越老越妖,小将沙克-汤普森也十分稳定。加上进攻端有刚打出MVP赛季的卡姆-牛顿和伤愈复出的本杰明,这支黑豹队无疑仍然是超级碗热门。

焦点球员观察:虽然总因为张扬的态度而遭到批评,但牛顿在场上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他那能传能跑的技术特点让每一个对手的防守组都非常头疼,也是他能成为历史第一个传出35个达阵,又跑出10个达阵的球员的原因 。本杰明在新赛季肯定会是第一外接手,但格雷格-奥尔森也是上赛季的联盟第二近端锋。他们俩都可能打出精彩的数据。

NFL新赛季前瞻之国联南区:黑豹望一骑绝尘

琼斯接球瞬间

亚特兰大猎鹰:上赛季8胜8负,赛区第二

猎鹰队上赛季虎头蛇尾,开局前7场比赛6胜1负,后9场却只有2胜7负。白白浪费了胡利奥-琼斯单赛季接球码数历史第二高的恐怖数据。新赛季球队阵容做了一定的补强,但最大的问题——冲传——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解决。因此新赛季的前景仍然不是乐观。

在引援方面,球队的两个重要的自由球员签约都来自进攻端——中锋亚历克斯-马克和外接手默罕默德-萨努,他们二人都是主力级别的球员。相比之下,球队在防守端失去了主力截锋,老将保罗-索利艾,补充的只有以安全卫基亚努-尼尔、线卫迪昂-琼斯和德冯德雷为代表的几个新秀,而他们最多也只是轮换主力的实力。因此虽然进攻端有所加强,但球队防守端和上赛季没有太大区别。

主教练丹-奎因是一位防守大师,在他的治下,猎鹰队的防守组上赛季只因为犯规而送给对手728码,为联盟最低,可见组织纪律性非常高。但同样突出的还有球队的冲传问题,上赛季全队一共只有19个擒杀,跟JJ-瓦特一个人的擒杀数差不多。因此虽然二道线有德斯蒙德-特鲁凡这样的明星球员,球队的整体防守实力还是很一般,想要赢球更多只能指望以琼斯和德冯塔-弗里曼领衔的进攻端多多得分,而猎鹰队今年的赛程却又很恐怖,16个对手里面有7个拥有顶级的防守。因此球队今年的前景还是比较悲观。

焦点球员观察:纵观整个职业生涯,马特-瑞安算是个比较稳的四分卫,但上赛季确实是他的低谷,四次在红区被对手抄截非常要命。今年他身边的武器比去年更多,球队前进确实要指望他走出低迷。琼斯上赛季的1871码接球为单赛季联盟历史第二高,弗里曼的11个跑球达阵为联盟单赛季最高,即使在球队整体平庸的情况下,他们二人也能打出精彩的数据。

NFL新赛季前瞻之国联南区:黑豹望一骑绝尘

鲁斯传球瞬间

新奥尔良圣徒:上赛季7胜9负,赛区第三

在连续两年以7胜9负结束赛季之后,圣徒队在今年将不再是被聚光灯包围的球队。虽然四分卫德鲁-布里斯仍然有着顶级的状态,但糟糕的防守意味着今年的圣徒队距离有竞争力还很远。

在引援方面,球队告别了两位超级碗功勋老将,护锋贾里-埃文斯,和队史第一外接手马奎斯-科尔斯顿。上赛季打出生涯最佳表现的老将近端锋本杰明-沃特森在休赛期转投巴尔的摩,而饱受诟病的超级碗冠军角卫布兰登-布纳则被遗憾解约。相对的,球队在自由市场花大价钱签下了近端锋科比-弗利纳,用短期合同签下了老将中线卫詹姆斯-劳里奈迪斯和冲传手保罗-克鲁格。几名新秀,防守截锋谢尔登-兰金斯、外接手迈克尔-托马斯和安全卫冯-贝尔都能进入轮换阵容。

圣徒队上赛季被对手四分卫传出了45了个达阵,打破了联盟历史纪录。此外圣徒队的对手四分卫的传球评分也达到了联盟新高。也就是说,几乎每一周,圣徒队的对手四分卫都差不多是当周表现最好的传球手。这样糟糕的防守是没办法仅过了一个夏天就能提升很多的,更何况兰金斯和防守端锋豪欧利-齐卡哈又受到了伤病困扰。此外,球队的进攻锋线在季前赛中的表现也很令人担忧,德鲁-布里斯最近几年被擒杀的次数一直在提高,今年这一问题恐怕将更加明显。因此总体来说,球队的成绩也大概还会保持在上赛季的水平。

焦点球员观察:布里斯现在是在汤姆-布雷迪之后,联盟第二高龄的四分卫,但他也和布雷迪一样,状态没有丝毫下滑。跑卫马克-英格拉姆在上赛季几乎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但最终还是因伤提前结束赛季。他仍然很有能力,但健康的确成了他最大的困扰。布兰登-库克斯则无疑是球队的第一外接手,矮小灵快的他能经常和布里斯配合出长距离接球。

NFL新赛季前瞻之国联南区:黑豹望一骑绝尘

温斯顿比赛瞬间

坦帕湾海盗:上赛季6胜10负,赛区第四

虽然成绩排名赛区垫底,但状元秀四分卫杰米斯-温斯顿在上赛季打出了历史级别的新秀表现,海盗队也因此被认为是这个赛区中最有潜力的一支。

在休赛期,海盗队有三笔重要的自由球员签约,即护锋JR-斯维齐、防守端锋罗伯特-艾尔斯和老将角卫布伦特-格里姆斯,找回状态的跑卫达格-马丁也和球队续下长约。选秀方面,首轮角卫弗农-哈格里夫斯三世,和次轮防守端锋诺阿-斯彭斯则都能够进入轮换阵容,而次轮踢球手罗伯托-阿瓜约也逐渐在季前赛中找回了状态。

其实从数据上看,海盗队上赛季的进攻和防守能力都不错,球队的进攻唯一的问题就是犯规过多,于是虽然精彩表现不少,但效率却很低。而防守端的冲传和防传都高于联盟平均水平,防跑更是联盟顶级。所以整体上看,球队之所以成绩不佳,主要问题在于不稳定,防守丢分低的时候,进攻得分更低;进攻得分多的时候,防守丢分更多。今年经过升任主教练的德克-科特尔的整顿,球队有实力争夺赛区第二的位置。但想进季后赛却也不是很容易。

焦点球员观察:普遍认为今年温斯顿的表现能更上一层楼,他的身体条件、脚步移动、跟队友的默契度都有提高。而迈克-埃文斯是他最信赖的接球手,两个人会继续有精彩的配合。马丁的职业生涯起伏很大,在拿到大合同之后,对于他能否继续保持上赛季的水平,还有些疑问。

赛区总结:国南今年的赛程比较恐怖,因此四队的战绩都有可能比上赛季都有所退步。不过总体格局上看,卡罗莱纳应该还是会一骑绝尘。而其他三队则差距不大,都有可能第二,也都有可能第四。

(A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