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名人堂介绍人确定 穆大叔两传奇见证荣耀

腾讯体育9月7日讯 据美国记者杰-金报道,比尔-沃顿和比尔-拉塞尔将作为姚明名人堂介绍人。姚明之前还请传奇中锋迪肯贝-穆托姆博作为介绍人。阿伦-艾弗森将请恩师拉里-布、“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和名人堂教练约翰-汤普森作为介绍人。

姚明名人堂介绍人确定 穆大叔两传奇见证荣耀

9月10日将举行名人堂入选仪式

2016年名人堂入选仪式将于北京时间9月10日举行,届时姚明、沙克-奥尼尔、艾弗森、公牛老板罗恩斯道夫等人将正式进入名人堂。他们目前都已经选定了自己的名人堂介绍人,姚明选择的三名介绍人都是巨擘级别。其中老沃顿被称为头号姚蜜,穆大叔是姚明恩师,拉塞尔是传奇中锋,拥有11枚总冠军戒指。

老沃顿今年63岁,身高6尺11寸(211厘米),他是一代天才中锋,进攻、篮板和防守技术非常全面。如果不是因为各种伤病,他的成就可以更高。老沃顿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3.3分10.5篮板3.4助攻2.2盖帽,命中率为52.1%。他两次入选全明星,获得1977和1986总冠军,1993年进入名人堂。

穆大叔今年50岁,身高7尺2寸(218厘米),他是NBA历史上防守最好的中锋之一,人称非洲大山。穆大叔职业生涯3次获得盖帽王,1995-96赛季更是场均送出4.5次盖帽,4次成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2015年进入名人堂。他2004年加盟火箭过后,成为姚明的替补和导师,两人形成了深厚的友谊。

拉塞尔是NBA历史上的传奇中锋,和维尔特-张伯伦是一生之敌,职业生涯一共获得11个总冠军。他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5.1分22.5篮板4.3助攻,命中率为44%,1975年进入名人堂。他的总篮板数和场均篮板数都排名历史第二,仅次于张伯伦,但张伯伦生涯只获得过两个总冠军,和拉塞尔相去甚远。

艾弗森的名人堂介绍人是布朗、欧文和汤普森。在球员时期,艾弗森曾经和布朗矛盾重重,两人在球场位置、训练态度、着装等方面都有极大分歧,布朗经常训斥艾弗森。不过,艾弗森逐渐发现,布朗其实是对他最好的教练,将布朗比作自己的父亲,两人的关系变得非常亲密。

公牛老板罗恩斯道夫的介绍人是斯科特-皮蓬、菲尔-杰克逊。奥尼尔的介绍人是比尔-拉塞尔、欧文、伊塞亚-托马斯和阿隆佐-莫宁。(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姚明名人堂介绍人确定 穆大叔两传奇见证荣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