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贝尔连赢九局胜文奇 时隔五年重返美网四强

腾讯体育9月7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九日争夺。女单1/4决赛,2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连赢九局,以7-5/6-0送蛋击败了7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继2011年后,时隔五年重返四强,平了个人在美网最佳战绩,这也是科贝尔第四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

科贝尔连赢九局胜文奇 时隔五年重返美网四强

科贝尔重返美网4强

比赛焦点

德国名将科贝尔在本赛季表现非常抢眼,澳网夺冠,温网、里约奥运会均是夺得银牌,在辛辛那提赛,她只要夺冠便可超越小威,夺得世界第一,遗憾的是她输给了普利斯科娃,将世界第一的悬念保留到美网。来到法拉盛公园,科贝尔在第四轮干净利落的击败了两届温网冠军捷克的科维托娃,顺利晋级八强。

闯入八强之后,科贝尔在后座争夺战中占据了非常主动的地位:小威廉姆斯如果想要守住世界第一,超越格拉芙186周连续第一的纪录,她必须至少杀入决赛。一旦美国人有些许闪失,科贝尔将成为1997年格拉芙之后首位登上球后宝座的德国球员。如果两人会师决赛,那么胜者将带走世界第一的称号。

今天,科贝尔与意大利老将文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后者曾在去年美网不敌佩内特,夺得亚军,科贝尔在美网的最好成绩是2011年曾来到过四强。科贝尔和文奇在过去一共交手过4次,彼此各赢两次打成平手,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在2013年中网,当时科贝尔直落两盘击败了文奇。考虑到两位选手最近状态,科贝尔很有希望过关。

本场比赛,科贝尔首盘顶住了文奇的冲击,凭借盘末阶段的突然发力以7-5拔得头筹。第二盘,科贝尔完全掌控了比赛主动权,两度破发成功后以5-0扩大战果。末段,科贝尔再接再厉,再度破发以6-0锁定胜局,继2011年后,时隔五年重返四强,平了个人在美网最佳战绩,这也是科贝尔第四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科贝尔将双方的交手纪录改写为3胜2负,并且继续保留冲击世界第一的可能性。

技术统计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科贝尔送出3记ACE,出现了1次双误,文奇打出了1个ACE,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德国一姐为61%,比文奇高出4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科贝尔以29%比22%占据上风;破发方面,科贝尔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7次,而文奇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制胜分,科贝尔33-17占据明显优势,非受迫性失误,科贝尔出现了25次,文奇为32次。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科贝尔率先发球。首局比赛,两位选手就打得难解难分,科贝尔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被文奇追平,此后德国人接连错失了两个局点,文奇也接连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文奇出手果断,意大利人上来就完成破发。随后科贝尔稳住阵脚,德国一姐逐渐给文奇施压,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积极,意大利人拼命奔跑,但还是没能守住发球局,科贝尔连破带保,在前三局过后以2-1领先。

第五局和首局的进程颇为相似,科贝尔接连浪费了4个局点,文奇在浪费两个破发点后完成破发。然而第六局,文奇在躲过两个破发点后,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命运,这段时间,双方的发球局都有些摇摆。第九局,文奇40-0领先破发,第十局科贝尔40-30实现回破,双方局分紧咬至5-5平。盘末阶段,科贝尔打得更加专注,她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科贝尔彻底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她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在文奇的发球局,科贝尔表现得非常强势,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逼迫意大利老将出现失误,很快文奇就完成破发,前三局过后以局分3-0领先。暂停后,科贝尔再次破发,并以5-0扩大战果。第六局是文奇毫无退路的发球局,意大利人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也是赛点,但还是遭到破发,科贝尔以6-0胜出,从而连赢九局,以7-5/6-0击败了文奇,晋级四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