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挨打后才知道反击 如此国足咋冲出亚洲?

撰文:三儿

如果将12强赛的国足首个主场,形容成一个盛会。那么这场盛会之后,我们可以给队伍打一个不错的分数,虽然没赢球,可时隔15年拿到这个阶段预选赛的第一个积分,国足的表现还不能让人满意么?!

只是这比赛的场地着实让我们丢面子,比赛尚未结束,球场的草皮就已经伤痕累累,坑坑洼洼的场地与世界杯、12强赛这些词语格格不入。而这或许就是中国足球现状的缩影吧:表面光鲜,内在却是不敢示人。

特评:挨打后才知道反击 如此国足咋冲出亚洲?

希望还在脚下 只有改变才能掌握命运

经过了中韩之战,外界对于国足的前景满怀期待,我们也坚信伊朗虽然很强,但并非传说中的那么不可战胜。果然,比赛中伊朗机会不少,但他们的射门技术实在让我们心花怒放,但凡伊朗人冷静一点点,国足都将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代价。

可能是主场作战的缘故,高洪波不敢一直保守下去,下半场马上开始让队伍反击,国足也是先后几次看到了破门希望。虽然人们都在批评武磊,抱憾那个裁判没有吹的点球。但如果此前伊朗稍稍冷静一点呢?所以不用纠结这些细节,真正需要我们总结的是为何中国队的表现总是要在先挨打之后,才知道反击呢?!

高洪波第一次带国家队,给人们的印象是技术流且打整体,可这次高洪波开始玩起了他在贵州人和 时代的野蛮打法。这与我们的期待区别太大,也不太适合这场比赛的形势,毕竟拼身体国足是拼不过伊朗的。可遗憾的是这似乎是国足目前唯一的战术选择,战术上的“低级”才是我们必须看到的问题。因为这种质量的国家队,是不可能冲出亚洲的。

不过一场平局,大家还是先恭喜国足吧。虽然两场比赛1平1负并不能让人满意,但考虑到两个对手分别是韩国和伊朗,他们又是本小组的出线热门。所以拿到1分的成绩虽然不足以庆祝,可也不用太遗憾。

还有8场比赛等待着国足,后面我们将迎来10月份的关键决战,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这是我们必须拿下的比赛,不能再将主场或者客场当成借口。所以届时我们再去谈论出线形势才更加的有意义。可还是要说回去,高洪波是带着希望重回的国足帅位,能不能率队上演奇迹可能不是那么重要,但关键的是给了高洪波机会后,他能还给我们一个怎样的成绩单。

长传冲吊?安全至上?这样的国家队显然不是大家所希望的。所以国足在现在暴露出的问题,就如比赛的场地一样,虽然它帮助了国足,但也露出了我们的水平。华而不实,不该是我们留给世界的印象,中国足球现在很热闹,但这个热闹不应该只是痛快的花钱。

最后还是想鼓励一下我们的国足,虽然两场比赛暴露了太多致命的问题,但经过了和韩国和伊朗的交锋,我们已经明白不用妄自菲薄。现在有了问题我们还可以弥补,决战还有8场,机会还在你们的脚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