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再创史诗纪录:308胜很壮观 为自己骄傲

小威再创史诗纪录:308胜很壮观 为自己骄傲

小威成为大满贯历史胜场数第一人

腾讯体育(文/ESPN资深编辑 Greg Garber) 2016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四轮的较量,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小威以6-2/6-3直落两盘轻取舍夫多娃,挺进八强。这样,她就以迄今为止大满贯308场胜利,超过了费德勒,创造了又一项属于自己的纪录。但身为6号种子的姐姐大威则没有那么好运,以6-4拿下首盘后,却被10号种子普利斯科娃以4-6和6-7逆转,无缘晋级。

仅用时68分钟,小威就可谓兵不血刃的拿下了舍夫多娃,朝着自己第23个大满贯迈进。这样,在大满贯赛场上,算下 来她就以308场胜利,刷新了此前由费德勒保持的公开赛时代大满贯307场胜利的纪录。而由于左膝伤病,目前来看费 德勒直到下赛季都不能出现在赛场,因此小威可以将这个优势继续扩大。

“这个数字看起来好壮观,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毕竟是我这么多年职业生涯的最直观体现吧。”小威这样说到:“我已经打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但你也知道,一路走来,这些就是能让我感到骄傲的地方。”

迄今为止,携着308胜42负,88%的大满贯胜率,小威将向着由女皇格拉芙保持的自1968年公开赛时代的纪录迈进。

接下来,小威将要面对的是5号种子、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后者以6-2/7-5战胜11号种子纳瓦罗

而相比妹妹的高歌猛奏,姐姐大威的表现则持续回冷:面对比她小一轮的捷克姑娘,大威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第二 盘被对手以6-4战胜;决胜盘中,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各自完成两次破发后,局分6-6平进入决胜盘抢七。普利斯科娃 没有给大威机会,一路势如破竹以7-3赢得胜利,总比分2-1逆转淘汰大威,挺进美网女单八强。

“最后的赛点我表现的其实挺好的,”说到最后一盘当大比分5-4领先,普利斯科娃在比分进行到30-40时的几个关键球时,大威认为“但她主导了比赛。”而从另一个角度,不出意外的话,已经36岁的大威将在一年后将成为继94年温网时,37岁的纳芙拉蒂诺娃之后,闯入大满贯八强的又一位高龄种子。

而24岁、处在上升期的捷克姑娘,此前的17次大满贯之旅中,从未闯过第三轮,今天这场胜利对她来说也是意义颇大。“我早就准备好和大威对决,虽然这很难,因为所有人都朝向她,”虽然舆论一边倒,可普利斯科娃依然顽强的坚持了下来。前两盘两人两人战成1:1,在决胜盘里,当比分进行到5-4时,普利斯科娃抓住大威正手截击出现失误的机会,逐渐占据场上主动。而当比分进行到6-5时,她更是连续以40—0拿下三个赛点。然而这紧要关头双发失误,给了大威喘息的机会,她将比分扳成6-6,进入抢七。

“这场比赛确实很艰难,我的发球不是很好”赛后捷克姑娘这样点评自己的表现,下一轮她将与拉德万斯卡和康纽之间的胜者展开1/4决赛的较量,祝她好运。

(编译: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