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迷弟迷妹创历史 费德勒才是美网大赢家?

鹰眼-迷弟迷妹创历史 费德勒才是美网大赢家?

腾讯体育讯 王健林先生所说的“先给自己设立一个一亿元的小目标”对于大多数来说其实是可望而不可即的,那么我们不妨换一个方式——先给自己寻找一个伟大的偶像,再来尝试着超越他,这样你距离成功或许会更近一些。

鹰眼-迷弟迷妹创历史 费德勒才是美网大赢家?

今日我们要说的就是美国名将小威,她刚刚在美网第四轮比赛中击败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取得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第308场胜利,正式超越了费德勒,成为网球历史上在大满贯赛中取胜场次最多的选手。早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小威到底是如何完成这一点的?也许就与她选对了偶像有关。

也许你会觉得有些奇怪,作为同时代两位不世出的天才选手,小威却是不折不扣的费德勒球迷,在多个场合,小威都表达了对于费德勒球风的喜爱,并表示自己愿意“买票看费德勒比赛”。

鹰眼-迷弟迷妹创历史 费德勒才是美网大赢家?

小威和费德勒一起出席2015美网儿童日

就在去年美网,小威和费德勒被安排在相邻场地进行赛前训练,这给了小威与偶像近距离见面的机会,然而小威却是组委会的安排表达了强烈“抗议”,事后也是一顿吐槽,但在这吐槽中流露出浓浓的爱意。“没错,费德勒的存在严重影响到我,我真是太分心了,我从始至终都忍不住看费德勒在做什么,也许我该这么打,也许我该那么打,真是无比的分心。”

而偶像的激励作用无疑是巨大的,如今的小威,已经基本坐实了女子网球史上最佳的位置。

让我们看看小威这几年不可思议的晋升之旅吧!当费德勒在2012年温网斩获自己第17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时,小威的大满贯冠军数量还只有14个,在谈到费德勒的大满贯纪录时,小威谦卑的表示道:“这简直是太神奇了,我自己这辈子恐怕都无法超越他的这个纪录。”而现在呢?小威已经手握22个大满贯冠军,追平了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年代大满贯纪录。

鹰眼-迷弟迷妹创历史 费德勒才是美网大赢家?

小威和费德勒出席温网冠军晚宴

从2012年温网至今,费德勒没有任何大满贯入账,而小威则不可思议的获得了8个大满贯冠军,而接下来小威再次获得大满贯冠军的可能性明显数倍于费德勒,选对一个偶像,原来可以激励自己走得这么远!

对于大满贯“胜场第一”位置的争夺也是一样。今年年初,当费德勒在澳网晋级16强,收获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第300胜时,小威还只有287胜,不过凭借法网和温网的出色发挥,加之费德勒先后缺席法网和美网,使得小威最终在美网追平并超越了费德勒,成为当之无愧的网坛第一人。

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选对一个偶像,也许真的比设立一个一亿元的“小目标”要具有更多的现实意义。我们再来分享几个小故事——

鹰眼-迷弟迷妹创历史 费德勒才是美网大赢家?

菲尔普斯与斯库林

2008年菲尔普斯在新加坡进行训练的时候,和一个崇拜他的小男孩进行了合影。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两人8年之后在里约奥运会上重逢了,当年的小男孩已经长大了,他在蝶泳100米决赛击败了偶像菲尔普斯,为新加坡摘得奥运历史首金!这个男孩的名字名叫斯库林,他的故事让人由衷的感慨:这才是追星的最高境界。

葡萄牙足球巨星C罗素来以狂放不羁著称,他曾自比足球场上的“神”,但是在其成长过程中,一直将国家队中的菲戈、鲁伊科斯塔以及库托视为自己的偶像。2004年欧洲杯的时候,C罗在这些前辈的提携下开始冉冉升起,遗憾的是葡萄牙最终与金杯失之交臂。而超越自己偶像当年的功绩,成为了C罗在足坛拼杀的重要动力,如今的他已经是葡萄牙历史第一射手,在今年夏天终于帮助自己的祖国登上了欧洲之巅。

鹰眼-迷弟迷妹创历史 费德勒才是美网大赢家?

费德勒与普勒

美国网球选手斯蒂文斯,一直以小威为自己的偶像,当年在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小威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之后,斯蒂文斯在场上激动得一度失声,在赛后短短一分钟的场边采访中,她先后说了五六次“Oh My god!”而在本届美网赛中击败纳达尔的法国选手普勒,曾自曝一直以来都以费德勒作为自己的偶像,“费德勒的一切都是完美的,即便是纳达尔的球迷也必须承认这一点”。如今他虽然还远没有到超越自己偶像的第一步,但是至少已经成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击败了自己的偶像在巅峰时期都很难击败的难缠对手纳达尔,这无疑也是对自身的一种巨大激励。(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