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满贯单打胜场最多选手 小威将继续创造传奇

[摘要]小威收获的第308场大满贯的胜利,凭借这个数字,她超越了费德勒,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以来大满贯单打胜场数最多的选手。

大满贯单打胜场最多选手 小威将继续创造传奇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张帅解决不掉的舍夫多娃,小威来解决。在女单一场1/8决赛中,世界第一小威轰出了28记制胜分,干掉了此前淘汰了张帅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

这是一场大满贯征途中看似平常的胜利,但背后却蕴含着极为重要的历史意义,因为这是小威收获的第308场大满贯的胜利,凭借这个数字,她超越了费德勒,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以来大满贯单打胜场数最多的选手。

对于费德勒来说,至少在今年,这个胜场数的记录不会在增长,因为他至少今年不会再出现在赛场上。而对于小威来说,308显然还不是她的终点和极限。下一轮,她的对手是罗马尼亚人哈勒普,而不管是否能收复美网这块失地,小威都将在这个榜单上独领风骚。

大满贯数量的对比,小威和费德勒是22vs17。对这个月即将迎来35岁生日的小威来说,她的大满贯数量在超越了格拉芙之后,还有望继续增长;而对于费德勒来说,已有四年的时光。

有记者问小威,在她眼里,“费德勒和你在退役之时,谁将在大满贯胜场数这个榜单上占鳌头?”对此,黑珍珠的回答,虽然看上去有些套路,但又何尝不是一位征战了近17个赛季的老将心中真实的表达,“具体谁领先我也不知道,只是希望我们都还能再打几年,至少我是这么打算的,我也还不知道他的想法,但愿如此。”

过去几年的女子网坛,一提起小威,让很多比赛陡然间失去了悬念,即使她再是常青树,也终有放下球拍,停下脚步的一天。那就在这一天到来之前,让她在网坛留下更多让人们记住的瞬间吧,这大概是对她的存在最好的记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reds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