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00万赢球奖激励国足 坐镇福地争12强赛首胜

腾讯体育9月6日 今晚19:35,国足将在沈阳的奥体中心迎来12强赛A组的第2轮较量,对手是“波斯铁骑”伊。对于首轮比赛客场2-3惜败给韩国的国足来说,次战回到主场迎战伊朗,目标就是在对手身上拿分。对手是曾经在1997年10强赛带给史上最强国足最痛苦记忆的伊朗,19年后的高家军能否在福地沈阳为前辈们复仇?

看点一:战伊朗争抢分

1300万赢球奖激励国足 坐镇福地争12强赛首胜

国足主场战伊朗 盼拿分

首战虽然仅仅是2-3惜败给韩国,但遗憾告负让国足未能收获积分,回到主场与伊朗的对决,国足也是要争取拿分。毕竟连败对于一支球队的信心有着巨大的打击,对阵伊朗如果有分数入账,将为国足接下来的12强赛征程卸下包袱。

看点二:国足坐镇福地御敌

2001年的10强赛,国足在沈阳的4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战绩,最终提前2轮拿到前往韩日世界杯的门票。此外,1989年的世预赛亚洲区比赛,国足主场和伊朗的比赛也被放在沈阳进行,最终那场比赛国足2-0取胜,那也是和伊朗4次在世预赛碰面国足拿到的唯一一场胜利。而在今年的40强赛中,国足曾坐镇“主场”沈阳3-0拿下马尔代夫,前任主帅佩兰首秀也是在沈阳2-0战胜马其顿。

看点三:郜林黄博文再弑伊朗?

中伊两队交锋史上,郜林和黄博文都曾经面对伊朗时取得进球。2009年的1月,高洪波首次担任国足主帅的第2场比赛,就是凭借郜林的进球1-0小胜伊朗。此外2009年1月,殷铁生执教国足时期也与伊朗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国足虽然1-3告负,但黄博文为国足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此番相遇,郜林和黄博文能否再次攻破对手城池?

看点四:多将再碰伊朗

除了黄博文和郜林,如今国足阵中参加过和伊朗热身赛的球员还包括姜宁 蒿俊闵冯潇霆 、曾诚、郑智杨智 等人。其中姜宁在2008年底的四国赛,以及2009年的2场热身赛中均有过出场,也是目前国足阵中与伊朗碰面次数最多的球员,他和郜林国家队生涯中此前均先后3次与伊朗过招。

看点五:伊朗世预赛曾双杀国足,高家军复仇?

1997年的10强赛,国足在大连金州2-0领先的情况下2-4惨遭翻盘,前往德黑兰国足又是1-4惨败,遭遇对手双杀的情况下最终未能拿到法国世界杯的入场券。19年后再次与伊朗在世预赛中相遇,高家军能否替前辈们复仇?

看点六:PK伊朗,首发将调整?

与韩国队的比赛,高洪波排出了5后卫出战,但5后卫的防守体系未能挡住对手的攻势,除了被拉到防线的老将郑智以外,两名边后卫张琳芃任航 均出现了无谓的失误导致丢球。与伊朗队的较量,高洪波是否会对首发阵型进行调整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此外,如果想力争从伊朗身上取得积分,国足的进攻端同样需要做出改变。

看点七:靠斗志弥补实力差距

伊朗的世界排名(第39位)高居亚洲第1,而且伊朗的世界排名长期力压韩国和日本两队,由此可见伊朗的实力虽然较此前有所下滑,但仍然是亚洲一流强队,国足从纸面实力上来看,与对手还是存在不少差距。不过首战惜败韩国,国足虽然输球但却没有输掉信心,与伊朗队的较量,斗志能否弥补实力上的差距?

看点八:1300万重奖刺激国足争首胜

12强赛开始前,中国足协开出的赢球奖金是每场300万人民币,首战韩国惜败后,中超俱乐部河北华夏幸福又给国足与伊朗一役开出了1000万人民币的赢球奖金。这也意味着,国足只要在主场拿下伊朗,就将收获1300万赢球奖金,这能刺激中国队的将士们在主场拿下对手吗?

看点九:伊朗绝对主力缺阵

伊朗首战和卡塔尔的比赛中,中场的绝对主力德贾加因伤被换下场,赛后德贾加也是在社交平台上发言,希望自己能赶上与中国队的较量。而亚足联赛前公布的伊朗队大名单中,德贾加的名字并没有被提交,如果伊朗的中场绝对主力缺阵,对于国足来说将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看点十:谨防伊朗锋线妖人

被称为“伊朗梅西”的阿兹蒙,是球队的头号射手,40强赛阶段阿兹蒙斩获了7粒进球,他将是国足防线重点看防的对象。此外古尚内贾德也值得国足防线小心,2013年的10强赛,古尚内贾德最后3轮比赛场场进球,力助伊朗顺利出线。这一届世预赛的40强赛阶段,古尚内贾德收获了2球和3次助攻,12强赛首战和卡塔尔的对决,古尚内贾德又是替补登场建功。对于首战出现了重大失误的国足防线来说,和伊朗的较量绝对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