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仅丢五局横扫过关 超越费德勒成历史第一

腾讯体育9月6日,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八日的较量。女单世界第一、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对战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最终仅仅耗时1小时08分钟,头号种子就直落两盘以6-2和6-3赢得胜利晋级女单八强,下一轮将对决五号种子、罗马尼亚天才少女哈勒普。同时,小威在大满贯赛中的胜场达到了308场,超越费德勒成为网球历史上在大满贯赛中胜场数最多的选手!

小威仅丢五局横扫过关 超越费德勒成历史第一

小威创历史

比赛焦点

随着在今年温网锦标赛上的夺冠,小威追平了格拉芙2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的公开赛年代纪录。尽管随后塞雷娜女皇的状态并不出色,退出了辛辛那提等比赛,里约奥运会也是早早出局,但是丝毫不影响她成为本届美网最大夺冠热门。前三轮比赛,小威分别击败了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同胞金久慈和瑞典姑娘拉尔森,在大满贯赛中的胜场达到了307场,超越纳芙拉蒂诺娃排名女子网坛第一。第四轮比赛,小威对决舍夫多娃,双方曾经有过四次交锋,小威保持着全胜。

首盘比赛,小威开场率先破发取得领先,随后守住优势更在盘末阶段再次破发,轻松胜出先拔头筹。次盘比赛,经过开场阶段的保发相持,小威在第六局实现关键破发,守住这一次破发带来的领先优势,第九局赢下发球胜赛局,从而再度胜出两盘过关跻身八强。同时,小威在大满贯赛中的胜场达到了308场,超越费德勒成为网球历史上在大满贯赛中胜场数最多的选手!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小威在发球环节上优势明显,无论是ACE球还是一发得分率,都达到了非常震撼的成绩,特别是一发上面,得分率超出对手34个百分点。除此之外,小威还有着27个制胜分,仅仅出现了13次非受迫性失误。面对舍夫多娃,世界第一打出了世界顶级的表现,获胜自然毫无悬念。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小威开场率先发球,头号种子单局就有两个ACE球入账,轻松守住了发球局。随后在第二局,世界第一连得三分逼出三个破发点,尽管舍夫多娃顽强化解三次危机将分数追平,但是关键分上回球失误再次从出破发机会,小威抓住机会凭借着势大力沉的正拍得分率先破发,连破带保取得比分3-0领先。随后四局,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小威带着5-2优势进入舍夫多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八局,舍夫多娃在40-40平分时送出致命双误,小威顺势兑现破发点兼盘点,再度破发后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舍夫多娃努力提升发球状态,小威则是延续首盘的出色发挥,两位选手开场都保持着稳定的发球手感,在前五局各自守住发球局,小威则是3-2暂时领先。关键的第六局,双方保发相持被打破,舍夫多娃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小威凭借着底线多拍中的突然变线打出制胜分率先破发,紧接着连得三分保发第七局,取得比分5-2领先。虽然舍夫多娃顽强保发第八局,但是在第九局,世界第一没有给对手任何回破机会,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3锁定胜利,总比分2-0获胜晋级女单八强。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