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健翔:国足缺乏大赛经验 出线主场要拿12分

腾讯体育9月5日 亚洲区12强赛如火如荼,国足能否进军俄罗斯世界杯也引起亿万国人关注。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做客企鹅直播,对国足进行点评。黄健翔表示国足欲要进军俄罗斯世界杯,5个主场需要拿到11-12分,谈到中超引进高水平的外援和外教,表示他们能促进本土球员水平的提高。

黄健翔表示国足想要进军世界杯,必须要把握好主场,“明天国足拿1分的可能性蛮大的,能不能拿3分要看全场发挥,毕竟足球的不可预知性和不可捉摸,也是所有项目里最为突出的。明晚国足需要做好防守,12强赛首轮里,只有国足在进了2个球的情况下还输球,我们进攻端还是有办法的。想要出线5个主场不能输球,至少要拿11-12分,客场再拿4-5分。”

黄健翔:国足缺乏大赛经验 出线主场要拿12分

黄健翔谈国足12强赛前景

黄健翔对武磊的发挥评价颇高,“武磊的身体条件不那么高大强壮,但他在面对韩国时很拼,踢的很硬。武磊在上港踢的是第二前锋,但他在国家队需要顶在最前面,相互间的环境不同。”黄健翔谈到国足的整体实力同韩伊仍存在差距,“我们没有小罗,也没有齐达内,即便有他们在,全队遭到围攻的情况下,他们又能有多少表现?输球不是世界末日,输球也是实力对比造成的。过去的15年里,我们在世预赛都没有打到过这个阶段,我们缺少经验,这15年我们都在欠债都在透支”。

黄健翔谈到对国足的期望,“我对12强赛的期望便是国足能够坚持到底,希望最后一轮仍然有出线希望,那便是很大的成功。我们要根据国足现有的实力和水平,做出理性的期待,若期待值太高会失望,落差太大会影响到情绪”。

黄健翔并不认为外援的到来,造成国内高水平前锋的匮乏,“俱乐部各队的正印前锋都是外援,国内球员基本打边锋或二前锋。意甲还是小世界杯的时候,各队的主力射手也多都是外援,但却没耽误意大利出现一批优秀的射手。郜林和武磊进步很快,便是在高水平外援和高水平教练的带动下,在联赛的高水准和高对抗情况下,我们的球员还是获得了提高”。

韩国队海归归队较晚,被认为影响到太极虎的实力。黄健翔不同意这样的观点,“我们的联赛也踢到8月末,而且还有2个队仍然在征战亚冠,双方所有的客观条件都是公平的。”有网友认为中超的赛程较短,黄健翔也谈到自己的看法,“联赛赛程也受到客观因素的困扰,毕竟中国的南北气候差异很大,东西部的经济发展也不均衡”。(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