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伊朗打法猥琐仅靠防反 国足勿盲目乐观

腾讯体育9月5日讯 今晚,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邀请了前国安球员南方,著名媒体人王异和朱煜明做客,节目重点聊到了明晚国足和伊的12强赛。虽然首战2-3惜败给韩国,但南方和王异都表示不要将这样的“虽败犹荣”心态带到第2场比赛中,国足不能盲目乐观。此外朱煜明认为伊朗在奎罗斯的带领下采用非常猥琐的防反战术,国足不能掉以轻心。

12强赛的首战,国足在客场2-3惜败给老对手韩国,相比于比赛结果的遗憾,王异认为过程更为遗憾,“整体感觉有一丝遗憾,不仅仅是最后2-3输球的比分遗憾,而是中国队创造的射门机会比韩国多,韩国队的进球都是我们后卫的失误,如果能做的更好,或许我们会在首尔世界杯球场创造奇迹。”虽然首战输球,但朱煜明表示国足没有输掉信心,“输球,但没有输掉信心,后面的比赛球员心里有底了。”

随后南方认为,虽然首战韩国从0-3追到2-3,但国足还是不能太盲目乐观,“还是要冷静,我们不能把0-3之后表现出来的东西带到以后的比赛中,0-0和3-0的时候韩国队的心态和给国足的压力完全不一样,我们要认真分析对手的实力。不能太盲目,如果压出去效果反而可能不好。”

京媒:伊朗打法猥琐仅靠防反 国足勿盲目乐观

国足12强赛第二战对阵伊朗队

12强赛首战和韩国队的较量,高洪波采用了5后卫的阵型,对此朱煜明认为国足队员的能力不足以适应5后卫体系,“5后卫阵型对于球员的能力要求很高,两名边后卫是那种能承上启下的类型,需要跑动能力很强,目前我们的队员还不具有这样的能力。国足还是应该固定一套打法,不要总换来换去。”王异同样对此提出了疑问,“大家对5后卫的体系还不是很熟悉,未来的9场比赛是继续使用5后卫,还是回归到国家队以前使用、或者各支俱乐部使用的4后卫阵型?这个是需要国家队、高洪波未来考虑的。”

谈及国足明晚的对手伊朗,朱煜明表示要小心对手猥琐的反击打法,“伊朗在奎罗斯的带领下,最近几年的打法就是猥琐的防反。因为一些因素,伊朗很多球员只能在欧洲的二流联赛踢球,他们就得利用前场凶悍的逼抢,抓反击和定位球来威胁对手城门。伊朗主要还是以防守为主,他们不出来我们也很难打进去。”

南方则认为,对阵伊朗国足还是先稳固防守,“我们还是先稳固防守吧,别太盲目乐观,还是不要提和韩国那场的‘虽败犹荣’4个字,那场比赛我们最终还是输了,还是没能赢下对手。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拿分,拿分才能奠定出线基础,只要在伊朗身上拿分,那他们丢掉的分就需要从其他对手身上拿回来,这就是一个循环。”

对于球迷喊出国足死磕伊朗,朱煜明则不大赞同,“如果到了死磕的那个地步,我觉得赢下的可能性就很小了,而且外界还提精神,如果没有实力提精神有什么用?”王异同样认为,和韩国队时“虽败犹荣”的褒奖已经是过去式,国足需要用更高的效率解决战斗,“面对伊朗,不要太强调和韩国时的虽败犹荣,我们很难在90分钟内持续和对手势均力敌,我们需要在短时间内高效率解决战斗,如果能把这个打出来,我们不是没有机会。经过了和韩国的那场比赛,中国队的士气处于高点。我们既然在学习女排精神,为什么不能把每场比赛都当成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呢?”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