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逆转枪手”返母校 说梦想谈“小目标”

奥运“逆转枪手”返母校 说梦想谈“小目标”

张彬彬被母校授予“校外辅导员”。 张天骄 摄

奥运“逆转枪手”返母校 说梦想谈“小目标”

张彬彬展示银牌。 张天骄 摄

  中新网厦门9月5日电 题:奥运“逆转枪手”返母校 说梦想谈“小目标”

  作者 林瑞声 蔡江沈

  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厦门姑娘张彬彬参加了女子步枪三姿比赛,她在预赛几乎被淘汰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仅以0.2环之差勇夺银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5日上午,这位实现“神奇逆转”的姑娘回到自己的母校——厦门翔安区新店镇莲河中学,和学弟学妹们自己的人生感悟。

  获聘母校“校外辅导员”

  当张彬彬在师生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步入自己阔别13年的母校时,师弟师妹们立刻将这位他们心中的“超级明星”团团围住,争相让她签名,张彬彬也爽快地一一满足学弟、学妹们的愿望。

  作为厦门市莲河中学2002级的学生,张彬彬尽管真正在校时间只有一年,但她对母校有着很深的感情,能够回忆出当年教过自己的老师和同班的同学们。

  “我现在还记得我当时骑着自行车,从家里来学校上学的情景。”张彬彬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母校变化很大,变得她都快不认识了,但是当她看到台下学弟学妹们那一张张充满朝气的脸,她仿佛回到了自己读书时的青春年代。

  莲河中学校长蔡永灿则将一本“校外辅导员”的聘书递到了张彬彬手上,希望她以后“常回家看看” 。

奥运“逆转枪手”返母校 说梦想谈“小目标”

张彬彬和学弟、学妹在一起。 张天骄 摄

  夺银后告诉父母“你们可以好好睡觉了”

  回忆自己奥运夺银的经历。张彬彬笑着告诉记者,比赛结束后,自己对父母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们可以好好睡觉了”。

  张彬彬告诉学弟、学妹们,在自己努力的路上,也曾想过放弃,但一想到那么多支持自己的人,尤其是自己的父母,就一路坚持下来了。

  诚如张彬彬所言,其小时候家境困难,连集训时要缴纳一百元人民币伙食费都让父母犹豫良久。但父母最终还是全力支持她去寻找梦想。

  她勉励学弟、学妹,尤其是像他一样的寒门子弟,“梦想不一定够得到,但一定要坚持”。

  为实现“小目标”给自己点赞

  奥运会上以0.2环之差屈居亚军,但张彬彬说,自己并不遗憾。她淡定地对记者说,“0.2环看似很小,但是那代表别人的努力比我还多0.2分”,“我还要向人家学习,继续努力。”

  张彬彬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在比赛前并没有定下太大的目标。如今经过努力,张彬彬可说是超额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她笑着说,算是没有辜负这么多年自己的坚持,“我要给自己的坚持点一个‘赞。

  张彬彬也透露,下一步她将到意大利迎战世界杯总决赛。虽然比赛还有约两个月时间,但几天后,张彬彬就将投入紧张的备战状态。 重新恢复到吃饭、睡觉、训练“三点一线”的日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