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泳联3官员辞职引关注 不满俄逃过处罚战奥运

[摘要]据英国《卫报》报道,近日三名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官员集体提出辞职,原因是他们在里约奥运会前提出的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建议,最终遭到了国际泳联的忽视。

腾讯体育9月5日 据英国《卫报》报道,近日三名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官员集体提出辞职,原因是他们在里约奥运会前提出的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建议,最终遭到了国际泳联的忽视。三名辞职的官员里面,包括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主席加拿大人安德鲁-派普。

泳联3官员辞职引关注 不满俄将逃过处罚战奥运

泳联3官员辞职引关注

今年7月,揭露俄罗斯体育界系统参与兴奋剂事件的《麦克拉伦报告》公布的前一天,加拿大和美国的反兴奋剂组织就倡导对俄罗斯全面禁赛,禁止其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来国际奥委会耍了个花枪,把是否对俄罗斯运动员禁赛的决策权下放给各体育单项联合会。

国际泳联对此成立了专门的反兴奋剂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的主席就是加拿大人安德鲁-派普博士。他们起初列出了包括莫罗佐夫、埃菲莫娃等名将在内的七人禁赛名单,其中埃菲莫娃确实是在今年上半年的药检中被查出服用了米屈肼。但最终这些选手与其他的俄罗斯游泳选手一道,被特赦获得了里约参赛资格。国际泳联在最新的声明里称:“奥运会是奥委会旗下的一个活动,俄罗斯运动员最终参赛与否最终是需要由奥委会和国际仲裁法庭决定。”

三名提出辞职的泳联官员称,他们对国际泳联做出同意让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定感到失望。认为这样的决定“不符合大家通常倡导的反兴奋剂以及清洁我们的运动的主旨”。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戈利奥内,在给派普的回信中称,国际泳联永远战斗在反兴奋剂的第一线,对涉及兴奋剂的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他辩称,允许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确不是完全由国际泳联来决定的。

里约奥运会上俄罗斯一共获得四枚游泳奖牌,分别是两银两铜。罗洛夫获得男子200米仰泳铜牌,朱可夫获得男子200蛙银牌,埃菲莫娃获得女子200蛙以及100蛙银牌。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后,获得冠军的美国人莉莉-金,也公开对埃菲莫娃第二次涉药并逃过处罚还能参加奥运会大加指责。(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