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未来2年爵士面临雷霆式阵痛 至少3人索取顶薪

腾讯体育9月5日讯 在上赛季只差一步就能进入季后赛后,爵士今夏坐不住了,这支青年军先后引进了乔治-希尔乔-约翰逊、鲍里斯-迪奥这样的老将,目标新赛季一飞冲天。爵士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们知道,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雷霆式阵痛即将袭来。

未来2年爵士面临雷霆式阵痛 至少3人索取顶薪

爵士青年军2年内恐解体

在后德隆-威廉姆斯时代,爵士靠选秀起家,戈登-海沃德丹特-艾克萨姆罗德尼-胡德、阿莱克斯-博克斯都是他们自己选中的。像戈贝尔、费沃斯这种虽不是爵士选中的,但他们都是爵士有意识通过交易换来着重培养的新星。很快,爵士就要面临续约问题,这其中有5人在未来2年内会成为自由球员,其中有3人会索取顶薪。

2017年夏天,海沃德的合同还剩1年价值1673万美元,但若无意外他会跳出合同利用工资帽继续提升的机会索取顶薪合同。戈贝尔已经成长为防守狂人,他有着出色的运动能力,明年夏天他会成为受限制性自由球员,届时也一定会索取顶薪合同。到那时候,爵士面临的压力很大,若顶薪续约海沃德和戈贝尔,他们将有2个球员年薪超过2000万美元,另外有3人超过1000万美元,合同总金额破亿美元不无可能。

2018年夏天,费沃斯的合同将到期,他会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肯定会索取顶薪。同时,艾克萨姆、胡德将成为受限制性自由球员,他们索取的薪水也不会低,至少千万级别。到那时候,爵士将面临艰难取舍。

爵士是一支小市场球队,大牌球星少有人愿意加盟,他们只能靠培养新星建队。只是,新星成才后在面临续约时,爵士依然捉襟见肘。这样的困境雷霆已经面对过,就因为身处小市场,雷霆失去了詹姆斯-哈登、雷吉-杰克逊。

《篮球内幕网》劳资协议专家埃里克-平库斯解读说:“后卡尔-马龙和约翰-斯托克顿时代,爵士有几个赛季表现很棒,尤其是在德隆保罗-米尔萨普时代。在打造这支球队方面他们做得很棒,但现在到了关键时刻,海沃德可能离开,戈贝尔面临续约,高层必须针对长远目标做出决定,留谁弃谁。”

上周,爵士同76人进行了一笔小交易,爵士送出普莱斯换了2个未来的选秀权,他们现在的工资总额距离工资帽还有1200万美元的距离。平库斯分析,10月份他们可能跟费沃斯重签合同,给他一份顶薪合同。

“现在给费沃斯更多钱的原因是可以在他的合同年限上再加1-2年,”平库斯说,“基本上,交易普莱斯给爵士制造了薪金空间留住费沃斯。如果他们不跟费沃斯续约,做这笔交易就没意义了。”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未来2年爵士面临雷霆式阵痛 至少3人索取顶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