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救三赛点仍2-3落败 爆冷无缘美网八强

[摘要]2016赛季美网公开赛继续第七比赛日的争夺,4号种子纳达尔经历五盘大战以1-6/6-2/4-6/6-3/6-7(6)不敌法国人普勒爆冷无缘八强,普勒将在下一轮迎战同胞孟菲尔斯。

纳达尔五盘大战2-3爆冷不敌普勒 无缘美网八强

纳达尔五盘大战爆冷出局

腾讯体育9月5日,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七日的较量,男单四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与24号种子、法国选手普勒上演五盘大战,最终纳达尔以1-6、6-2、4-6、6-3和6-7(6)遗憾落败,无缘男单八强。

比赛焦点

本赛季的西班牙天王依然未能找到最佳状态,澳网止步首轮,法网在第三轮出局,随后又退出了温网。来到美网公开赛,纳达尔在前三轮比赛分别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巨人伊斯托明、意大利选手塞皮和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第四轮比 赛,纳达尔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法国选手普勒,后者曾在今年温网杀进了八强,显示出不俗的战力。

首盘比赛,纳达尔开场状态慢热,普勒率先破发取得领先,守住优势先下一城。次盘较量,纳达尔很快就做出回应,凭借着盘初和盘末的两度破发,顺利胜出扳平总分。而在第三盘比赛中,普勒再次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在盘初率先破 发守住优势,再度胜出实现总分领先。第四盘比赛,纳达尔的顽强战斗力再次体现,依靠着更多一次破发的领先再次扳平总分。决胜盘较量,纳达尔开场率先破发,普勒第八局实现回破追平比分。双方战平进入到抢七大战,纳达尔在抢七3-6落后时先后化解了三个赛点,但最终他还是6-8遗憾告负无缘八强。

技术统计

项目纳达尔(西班牙)普勒(法国)
ACE球111
双误44
一发成功率59%46%
一发得分率72%66%
二发得分率49%58%
破发成功率5/11(45%)5/14(36%)
制胜分5259
非受迫性失误4153
总得分156156

全场比赛耗时4小时06分钟,纳达尔一发得分率稍占优势,但是二发得分率低于对手。整体发挥上,西班牙天王虽然制胜分不如普勒,但是非受迫性失误控制更加稳定。双方总得分上相同,关键的胜负差距只是几个重要球的发挥。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普勒开场率先发球,法国人顺利保发首局,紧接着在第二局利用纳达尔状态慢热的机会,正拍得分逼出破发机会,完成破发后又是连得三分守住第三局,从而取得比分3-0领先。虽然第四局纳达尔实现保发,但是在第五局, 普勒没有给西班牙天王任何回破的机会,love game守住发球局后以4-1继续领先。第六局,双方在场上陷入相持,普勒凭借着底线多拍能力再度兑现破发点,带着5-1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顺利保发第七局后以6-1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纳达尔很快做出回应,西班牙天王保发首局后,第二局在浪费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把握住第三次破发机会,率先破发上演连破带保取得3-0领先。随后的比赛,纳达尔始终保持发球局的稳定性,没有给对手任何回破 的机会,更是在普勒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再次破发,从而以6-3胜出扳平总分。第三盘比赛,纳达尔开场的专注度有些下降,普勒抓住机会在首局率先破发,连破带保取得2-0领先。随后的比赛,法国人守住这一次破发带来的比分优势,数 次化解破发危机,有惊无险在第十局赢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4再下一城,总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比赛,纳达尔重新作出调整提升发球状态,在首局和第三局连续打出连下四分的强势保发。普勒同样展现出了不俗的发球功力,双方在前五局各自守住发球局。场上的保发相持在第六局被打破,普勒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纳达尔 率先破发取得4-2领先。然而在第七局,西班牙天王回球失误送出了破发机会,普勒毫不手软迅速回破追近了比分差距。关键的第八局,普勒的一发成功率下降,纳达尔底线抢攻二发,40-15逼出破发机会,再度破发后带着5-3优势进入到 发球胜盘局,顺利保发后以6-3再次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纳达尔在普勒的首个发球局,就给法国人带来巨大的压力,开场率先破发取得领先,紧接着以love game保发第二局实现了2-0领先。随后的比赛,纳达尔打得颇为稳健,始终保持多一次破发的优势。然而在第八局,纳达尔 发球局遭遇到考验,尽管西班牙人在30-40时挽救破发点,但是却在关键时刻连丢两分,普勒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4-4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6-6平进入到抢七大战。

抢七过程中,普勒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取得小分4-1领先,并且以6-3获得赛点!关键时刻,普勒回球挂网错失一次机会,紧接着纳达尔正拍得分再追一分,随着法国人的回球失误,纳达尔连续化解三个赛点将小分追到6-6平。随后一分, 纳达尔网前截击挂网,普勒7-6再次获得赛点,最终凭借着正拍压线得分艰难取胜,小分8-6获胜击败纳达尔晋级男单八强。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