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美网不敌舍夫多娃无缘16强 谦称愧当一姐

[摘要]本赛季至今,张帅的排名已回升到第51位,坐稳了中国一姐的位置。不过这个位置让张帅很惭愧,她说仍须向李娜等老大姐们学习。

张帅美网不敌舍夫多娃无缘16强 谦称愧当一姐

本赛季张帅表现出色,但她觉得仍须努力。

张帅未能复制澳网神奇之旅,未能在美网更进一步。在昨天结束的美网女单第3轮,张帅0比2不敌好友舍夫多娃。赛后谈及排名第51位当中国一姐,张帅称很惭愧,她坦言仍须向李娜、郑洁等老大姐学习。

现场

对手状态好 自己没机会

第2轮,张帅横扫双打搭档斯托瑟。第3轮,张帅又遇上了另一个好朋友,也是她之前的双打搭档舍夫多娃。不过,这一次张帅好运不再,最终以2比6、5比7不敌舍夫多娃无缘16强,后者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美网16强。

除了赛末阶段有起色外,张帅整场比赛都无法与舍夫多娃抗衡。“我能说我已经使出洪荒之力了吗,但她状态太好了,我找不到机会。”张帅称第二盘盘末自己打得越来越好,但已无力回天。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2013赛季,张帅与舍夫多娃搭档了很长时间,一起参加过美网、中网等赛事,还在南京12.5万美元挑战赛中打进过决赛。

赛后,两人来到网前相拥,舍夫多娃对张帅说了声抱歉。“那一刻她那么温柔,和我击掌,和我拥抱。我心里想,这么温柔的一个女孩,刚才怎么跟我打那么凶啊。”张帅笑着说。

实力

排名有回升 一姐坐得稳

去年这个时候,张帅世界排名接近200位,她正在考虑是否结束职业生涯。本赛季至今,张帅的排名已回升到第51位,坐稳了中国一姐的位置。不过这个位置让张帅很惭愧,她说仍须向李娜等老大姐们学习。

“排名只有50位就成为中国第一,我觉得还是挺惭愧的。”张帅说她当年排到30位时,前面还有李娜、郑洁、彭帅,“她们排到过十几位,甚至到过第二,我们这一代年轻队员还需要不断努力,向老队员学习,像老队员一样不断突破自我。”张帅称如果只是满足这个成绩,那大家会对中国网球感到失望的。

不管怎么说,这仍是张帅最成功的一个赛季。这之前,张帅大满贯正赛战绩为0胜14负,本赛季已是7胜4负,排名也长时间稳定在前60位,“这说明我的能力还是可以在这个圈子里立足的。”

在教练刘硕看来,张帅本赛季阅读比赛和解决困难的能力比之前好了很多。“她尽了最大努力把比赛带去自己喜欢的模式和节奏,看见她在想办法跟对手斗智斗勇,我觉得这是最大的进步。”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标签张帅美网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