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新10号实至名归!欧洲助攻王自曝早想来枪手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因为伤病原因,波多尔斯基没能在周三对阵芬兰队的比赛中出场,也错过了和好友施魏因斯泰格一起迎来国家队告别战的机会。科隆《快报》透露,波多尔斯基的国家队告别赛日期已经确定,将会定于明年三月,在多特蒙德迎战英格兰。波多尔斯基在国家队穿了很多年的10号球衣,如今已经有了新主人,这便是他共同为国效力多年的好友厄齐尔

成为德国10号球衣的新主人,厄齐尔可谓实至名归,毕竟他是典型的前腰球员,而10号正是创造性前腰的象征。厄齐尔也说过,10号是自己最喜欢的号码,“很多和我一样位置的伟大球员,也都穿过10号。”厄齐尔很高兴德国队将10号球衣交给自己,这让他想起当初在青年队身穿10号球衣的时刻,“当我们购买豪门球衣,也都是选择10号。我效力的任何俱乐部,只要10号球衣空出来,我都想要得到。”

德国新10号实至名归 欧洲助攻王自爆早想来枪手

身为欧洲饼王,厄祖穿10号实至名归

老将们纷纷退出国家队后,厄齐尔在德国队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对于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的告别,厄齐尔的心态还是比较平和,因为这样的事情在一届大赛结束后总会发生,而且年轻人总是可以很快融入到球队里,“这些年都是如此,当然也是勒夫的功劳。”

厄齐尔回忆自己在沙尔克04第一个德甲赛季的时候,想要去找按摩师做按摩几乎是不可能的,老将们都会将年轻人撵走,可是如今德国队的情况则完全不一样,“当然有些年轻人一开始还有些拘谨,但只要主动去和他们交流,那么从开始大家就会有非常好的关系。”帮助年轻人尽快找到国家队的角色,这也正是厄齐尔下一步要做的事情,“作为经验丰富的球员,要鼓励新人踢好比赛,不要担心犯错,大家是一个整体。”

有意思的是,早年的厄齐尔在一次沙尔克青年队的集会中,被教练问到今后目标的时候,他曾经说道, 首先要在沙尔克成为职业球员,然后是去皇马(数据) 或者巴萨(官网 数据) ,之后是阿森纳(数据 )。厄齐尔解释说,之所以说阿森纳是因为亨利、博格坎普和德国门将莱曼,“我一直觉得阿森纳是我想要效力的球队。”

德国新10号实至名归 欧洲助攻王自爆早想来枪手

早在效力沙尔克时期,厄祖便心怀儿枪梦

聊到未来,厄齐尔表示首先希望今后几年继续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他认为英超是目前实力最强的联赛,对于能为阿森纳效力感到非常高兴。而对于自己在西甲效力的经历,厄齐尔坦言刚到西班牙时,对当地的生活节奏很不适应,但这也是自己难得的经历。

厄齐尔不排除将来有一天会再次回到德甲,“任何可能性都不能排除,而且德甲这些年非常成功,我一直在关注。但是现在就说这些,对于阿森纳和他们的球迷并不礼貌,毕竟我还有两年合同,这些事情还是以后再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