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多豪购阵容仍输皇马 关键一位置还缺替补

巴萨多豪购阵容仍输皇马 关键一位置还缺替补

皇马(数据) 阵容整齐

今夏,巴萨(官网 数据) 与皇马的转会策略可谓“南辕北辙”。当加泰罗尼亚人屡下重金以进一步夯实阵容之时,以壕购而闻名的白衣军团却始终按兵不动。近日,《马卡》报就西甲双雄的阵容深度问题发起了一项投票。结果,在42000名读者中有55%的人认为,皇马的阵容要比巴萨更加完善。

上赛季,巴萨受限于转会禁令以及阵容深度,在后半程疲态尽显。虽然最终惊险保住西甲冠军,但卫冕欧冠失败,还是为球队在人员储备方面敲响了警钟。今夏,巴萨在每一条线上均有重要引援出现:门将位置上,荷兰国门西莱森顶替离队的布拉沃来投;法国后防新秀安蒂蒂和迪涅联手加盟;安德烈·戈麦斯丹尼斯·苏亚雷斯成为中场轮换拼图,而帕科·阿尔卡塞尔则缓解了MSN无合格替补的尴尬。相较下,皇马的引援则“寒酸”不少,除了3000万回购莫拉塔,就是从西班牙人回收阿森西奥。

巴萨多豪购阵容仍输皇马 关键一位置还缺替补

皇家马德里替补阵容

从引援力度上看,巴萨无疑比皇马强出不少。但在《马卡》报42000名参与投票的读者中,却有55%的人认为皇马的阵容比巴萨更加完善。为了更好地比对双雄的阵容深度,《马卡》报列出了两队的替补阵容。从皇马方面讲,每一个位置都有一位不俗的次选球员,但巴萨在布斯克茨的位置上,还缺少一位可靠的替补。

巴萨多豪购阵容仍输皇马 关键一位置还缺替补

巴塞罗那替补阵容

有关西甲双雄在引援和阵容深度上的比较,当然不止发生在网络上。分管转会的巴萨技术秘书罗伯特,曾就双方的夏窗引援发表过自己的看法。在其看来,皇马做出转会策略的调整,是因为该队已就非主力球员花费了不少资金,“有时候,一些欧洲豪门(指皇马)不会有任何的重磅引援。为了那些无法登场的球员,他们甚至已耗费了大量资金。对于这些球队来说,是很难再去夯实板凳深度的。”

对于巴萨在今夏的转会运作,罗伯特表达了赞许,“我们感觉非常满意。夏窗之前,我们有很多问题需要去解决,但是其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理解俱乐部的理念。你要进行多番衡量,看球队有哪些位置需要引人,并可以帮助球队提升。从苏比萨雷塔的手中,我接过了一支常胜之师,他们踢得很棒,这对球队来说很重要。”

从理论上说,巴萨的阵容比上赛季得到了进一步深化。不过,相比于流于纸面的讨论,实战中球队的人员储备,往往会受到很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比如在国际比赛日中,巴萨的梅西和安德烈·席尔瓦已因伤提前退出国家队,并可能影响之后的俱乐部赛事,而皇马的C·罗纳尔多和伊斯科,也在为复出做准备。对齐达内和恩里克来说,如何合理分配球员体能并最大限度地挖掘球员潜力,将影响到各自球队的赛季前程。

巴萨多豪购阵容仍输皇马 关键一位置还缺替补

皇马主帅齐达内和巴萨主帅恩里克

皇家马德里替补阵容(433):卡西利亚(亚涅斯);达尼洛瓦拉内纳乔科恩特朗;伊斯科、科瓦契奇、哈梅斯;巴斯克斯、莫拉塔(马里亚诺)、阿森西奥

巴塞罗那替补阵容(433):西莱森;比达尔、马斯切拉诺(数据)马蒂厄、迪涅;丹尼斯·苏亚雷斯、空缺、安德烈·戈麦斯;拉菲尼亚、帕科、图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do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